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中醫治療肺癌需益氣養陰,兼以化痰、祛濕、消瘀

 肺癌是指原發於支氣管的肺部惡性腫瘤。肺癌的現代醫學治療方法包括傳統的手術、放療、化療、最近流行的靶向治療和免疫治療等。其發病率和死亡率仍居惡性腫瘤之首,且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中醫藥參與肺癌的治療和預防

 肺癌是指原發於支氣管的肺部惡性腫瘤。肺癌的現代醫學治療方法包括傳統的手術、放療、化療、最近流行的靶向治療和免疫治療等。其發病率和死亡率仍居惡性腫瘤之首,且有逐年上升的趨勢。中醫藥參與肺癌的治療和預防具有積極的臨床價值和現實意義。現代流行病學研究發現,肺癌的發病原因可能與抽煙及大氣污染有關。中醫沒有“肺癌”這一病名,但根據其咳嗽、咯血、呼吸困難、胸痛等臨床表現,可將肺癌歸於“肺積”“咳嗽”“咯血”“胸痛”等範疇。中醫總結其病因包括先天禀賦不足、外感六淫、飲食或情志調攝失常及年邁體虛等,病位涉及五臟,其中以肺、脾、腎為主,主要病機為本虛標實,以肺、脾、腎虛衰為本,瘀血、痰濕、氣鬱為標。   因肺癌病位在肺,“邪之所湊,其氣必虛”,肺臟虛衰,加上外在風氣毒邪侵襲,引發該病。腎為先天之本,又與肺金水相生,即腎水滋養肺金,肺金生養腎水。《類證治裁》雲:“肺為氣之主,腎為氣之根,肺主出氣,腎主納氣,陰陽相交,呼吸乃和。”肺腎虛不足以出納人體之氣,也會導致肺癌的發生。脾為後天之本,為肺氣的生化之源,脾虛引起肺虛;脾屬土,肺屬金,土生金,脾土為肺金之母,脾虛可至肺虛,即母病及子,肺虛可引起脾虛,子盜母氣,肺脾氣虛,也是肺癌發病不可忽略的病理因素。 【組成】北沙參,麥冬,石斛,茯苓,黨參片,麩炒白朮,焦三仙,黃芪,白花蛇舌草,南方紅豆杉(先煎),姜半夏,膽南星,生地黃,炒桃仁,桔梗,柴胡,炒蒺藜,防風   【功效】益氣養陰,兼以化痰、祛濕、消瘀。 【主治】肺癌,屬氣陰兩虛兼痰濕血瘀證。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關於我們   【症見】神誌清,乏力,食慾差,偶有咳嗽,胸刺痛,咯帶血絲痰,面色暗淡,語聲輕微,短氣,自汗盜汗嚴重,舌暗紅苔白,舌下血絡怒張,脈沉細澀。 【用法】水煎,每日1劑,早晚分服。   【方解】方藥予以沙參麥冬湯加減以益氣養陰。患者由於氣陰不足,不耐毒邪,導致肺氣陰兩虛,脾胃功能受到影響,進而產生痰濕、瘀血等病理產物。正氣不足,無力排出病理產物,故方中補氣養陰以扶正,祛痰化瘀以祛邪,加用現代研究抗腫瘤藥物如白花蛇舌草、南方紅豆杉等抗瘤消積。該驗案用藥特色重點在於配伍桔梗、柴胡、炒蒺藜、防風等風藥,使益氣養陰的同時補而不滯,不礙脾胃運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