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左倾嫌疑的人

有左倾嫌疑的人、与左翼人士偶有过从的 人、左翼人士的家属,以及军方不喜欢的任何人,包括记者、 社会工作者、劳工领袖、教师、神父、修女、心理医生、诗 人,都难逃毒手。换言之,清洗的目标是对强硬的铁腕统治

有左倾嫌疑的人、与左翼人士偶有过从的 人、左翼人士的家属,以及军方不喜欢的任何人,包括记者、 社会工作者、劳工领袖、教师、神父、修女、心理医生、诗 人,都难逃毒手。换言之,清洗的目标是对强硬的铁腕统治心 怀反感的大批阿根廷人。 有一次,阿根廷冷酷的军人独裁者、主导了这场大屠杀的 魏地拉将军被问到阿根廷人民如何看待数千人被他的临时司法 机器吞噬一事,他傲慢地回应说这个问题逻辑错乱。阿根廷人 民发现,法律是为当权者服务的。人民应该享受人权,而人权 在阿根廷受到了威胁。魏地拉表示,真正忠贞、诚实的公民面 临着不断发展变化的恐怖主义威胁,也就是共产主义的渗透, 他们需要用鲜血来除掉这个毒瘤,即使有受害者,也都无足轻 重。他的说法堪比奥威尔笔下的极权主义论调。“谁是失踪 者?”他反问, “无名之人。什么都不是。没有身份,不是死 人也不是活人。就是失踪了。受托人 ” [57] 这个回答让人不禁想起 15世纪末在塞维利亚举行的大辩论得出的结论,那场辩论中提 出的问题是:征服行动的受害者真的是人吗?500年后,回答仍 然是响亮的“不”。掌权者就是这样想的。受害者是无用的谷 糠,因为他们反抗政府,所以死不足惜。 阿 根 廷 “ 肮 脏 战 争 ” 中 的 大 屠 杀 是 “ 秃 鹰 行 动 ” (Operation Condor)策划的。这个阴险的秘密行动是南锥体 (阿根廷、玻利维亚、巴西、智利、巴拉圭和乌拉圭,此外还 有秘鲁、哥伦比亚和委内瑞拉的支持 [58] )的右翼独裁者策 划的一项多国协同镇压计划,由庞大的秘密警察网络负责执 行。最初谋划这项多国合作的是这些国家的安全官员,他们当 中很多人在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都曾在美国开办的“美洲学 校”受过训。他们齐聚布宜诺斯艾利斯,在魏地拉将军主持下 [59] 就如何打击“颠覆分子”展开协商。 [60] 作为该地区反 共行动的天然伙伴,美国也参与谋划,为“秃鹰行动”提供军 事和技术支持长达20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