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小空間,實現夢想的大大畫布

圍起前穿堂空地,〈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在每天上放學必經的空間創作,不僅是創作的六年級孩子,全校也關心起創作的點點滴滴。

圍起前穿堂空地,〈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在每天上放學必經的空間創作,不僅是創作的六年級孩子,全校也關心起創作的點點滴滴。 緊湊的課程,讓大型的拼貼畫每天都有不同面貌。除了孩子們的眼睛緊盯著進度,陳繪羽也暗自在天花板架起縮時攝影,以不同角度記錄著畫作的成長。「我們想要從無形中的透視,讓全校的親師生,一起來學習,慢慢地認識這幅畫。」不僅是視覺藝術,孩子們的行動,也成為藝術體驗重要的一部分助聽器。 然而,在課程開始之際,老師坦言心裡緊張,而無法預知的成果和發展,卻也促成教師共備與共同觀課的凝聚力。 「我們幾乎都在走廊上觀課互相支援,就像現在的協同教學。希望共聚團隊,可以幫助這堂課成功。」徐聖惠分享完,陳繪羽緊接著說「其他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我在一旁看,一邊不斷的討論和計劃明天和下一堂的課程,要怎麼接力。」創作接龍,就像是拼貼一幅馬賽克,透過縮時攝影機紀錄努力的軌跡,看著作品輪廓愈漸清晰,師生心裡也越趨澎湃洗牙 價錢。 「讓學生感受一下,即使小學生不是很專業的藝術家,可是透過集體的力量,可以完成一件看起來專業的作品。」 而孩子對於作品的喜愛,不僅止於畫布掛上牆,成為校園景色的一時興奮。徐聖惠比手畫腳,模擬當時情境,「當一完成這麼巨大的作品的時候,感覺是震撼的,孩子們想像在這個場景裡各種情節,開始演起來了。」 在一年一度的靜心學習博覽會上,藝術老師們搬來圖書館桌椅,泡了茶,讓孩子和家長在自己的作品裡,享受幸福的下午茶時光。看見孩子眼裡的光與家長們的回饋,也再次為藝術老師團隊增添一對課程創新勇氣的翅膀。 「未來孩子無論長成什麼樣,我相信美術課的美學養分,會在他們生活中佔有很重要的一部分。」靜心小學藝術老師陳繪羽,在堅定的眼神裡帶著一份驕傲,訴說著多人集體創作帶給老師們的感動照CT。 在超過兩公尺高的印象派膠帶拼貼畫〈再忙,也要和你喝一杯〉前,時常看見孩子駐足欣賞自己的傑作。靜心小學藝術老師團隊一次大膽的發想,帶領孩子共同臨摹梵谷〈露天咖啡座〉,運用彩色膠帶拼貼成大型裝置藝術作品,也成了孩子心中自信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