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請工人姐姐過程分享

我由2018年開始請工人姐姐,至今請了3個工人。想分享一下僱傭公司及請工人面試。

我由2018年開始請工人姐姐,至今請了3個工人。想分享一下僱傭公司及請工人面試。   在僱傭公司,有些會把履歷及工人姐姐交僱主自行聯絡,我比較喜歡這種。在履歷上,有些寫得很簡單,有些真的可以寫得較詳細,如前僱主簡單資料、前工作內容及自我簡介也要手寫作短文似的。有些用影片介紹,這些我感到一般,因為我較喜歡睇文字,加上video 通常都是背稿。也有些是用電腦打履歷,這些比較常見。我3次請工人,用了2間agent, 他們的履歷都是工人姐姐手寫,我比較感覺安穩。   之後到面試,有些是要到僱傭公司直接選及進行面試,即使讓你在家面試,agent也要在WhatsApp call中,這個我頗反感的。所以我不建議在僱傭中心進行選人及面試,因為有時不能讓你有足夠時間去想。我曾經遇到一個agent, 因為她即場給我看的CVS我不太感到合眼緣,agent在串我「咁多都唔岩」,但我想說,真的不要勉強,因為合眼緣對我來說很重要,是我篩選的第一步,不要讓agent施加壓力。所以最好是agent WhatsApp 給你資料,選對才約面試。   在進行面試,都是看看禮貌,問一下過往工作、了解家庭背景。我們無論任何原因,斷約的不會選擇,加上比較希望有海外經驗,但又未來過香港,防止工人姐姐來港有homesick, 最好已婚有小朋友,中年尤佳,因為照顧小孩希望成熟點。不過也有人喜歡請年輕的。另外也希望小孩不要太小。因為之前有工人小孩大約1-2歲,她在自責湊別人的小孩用心,感覺對自己的小孩有虧欠。自此,我還是找子女較大的工人姐姐。另外,如有中東地區經驗更好,因為中東工作沒有休息日,所以對比香港,他們覺得在香港工作薪金及福利好。   找工人姐姐真的想找和善有禮貌,面試會帶有笑容。基本上我必問的問題都是自我介紹、homesick會如何、不開心會如何、點解會選擇來港、點解選擇照顧小朋友、列出一天的工作、情景題、來港後子女照顧安排、性格喜好。另外在過程中會看看有沒有太自大認叻,因為覺得這類工人不會聽僱主的話。加上他們的表情會否皺眉頭、英語能否溝通等。   雖然聘請姐姐有時講彩數,但預先有準備,聘請對的人機會率更高。   ***❤️ IG: jasss_1920 Youtube: Jasss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