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有小孩後的生活限制

當有了小朋友,家居安全十分重要,家中的大小物品擺設也不能忽視。另外外出食飯也沒以前方便。

當有了小朋友,家居安全十分重要,家中的大小物品擺設也不能忽視。另外外出食飯也沒以前方便。   家中不能把易爛易碎的物品及畫筆印章等放在小孩可觸及範圍。有時候以為相架、放一些照片是很普通的事,但是小朋友玩一玩相架,已經很容易破碎,又或把相片貼在或擺放電視櫃附近,很容易讓他們撕掉或用筆畫花,所以所有東西有多高就放多高,他們永遠可以破壞任何東西。處置於較低的位置的櫃盡量上鎖又或放玩具。我放紙巾小孩也可以把紙巾開,如果是抽取式的紙巾,他們真的可以一張一張抽起來玩。   不要開放式廚房。小孩還沒有了解廚房有多危險,開放式廚房放得廚具,又或煮食時的熱力都容易有受傷的危機。雖然可以加閘門,可是他們3歲其實也學懂開閘門了。我個人很喜歡開放式廚房,但是為了安全,還是不建議了。   不要美美的傢私。我家的梳化及電視櫃幸好不是貴價貨,因為梳化已經給小孩畫花了,電視櫃給小孩貼上貼紙及蓋滿了印章。如果買了太昂貴的傢私,我一定會心痛的。   不要鋪牆紙。小孩愛畫牆,也把貼紙貼在牆上。雖然說會看顧他們,但有時煮飯或如廁也管不了太多。如果小孩畫花牆,只要油塗漆還可以,但是如果家中用的是牆紙,就有機會要全屋的牆紙換一換了。   不要放毛毛地墊。我幻想家中梳化前有一塊美美的毛毛地墊,但有了小孩還是想也不敢想了,相信他們會把地墊弄得超髒的,如倒瀉飲品,或食完飯未來得及清潔又會去廳玩等。不過如果全屋鋪一塊塊膠地墊我覺得還好,一來小孩跳跳跑跑不會騷擾,二來膠地墊價格不貴,畫花也不心痛及容易清理。   在外出吃飯,要考慮餐廳是否合適小孩所吃的。另外也不要到有短時限的餐廳。有次在吃90分鐘自助火鍋放題,以為90分鐘也足夠,怎料要照顧小孩,又要負責滾小孩的食物,再加上餵食,出去取食物等,其實前後真正可以吃飯時間大約30-45分鐘,加上打邊爐要時間滾熟,真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 IG: jasss_1920 Youtube: Jasss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