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是什麼?什麼時候要檢查?

“我和丈夫的身體都非常健康,為什麼還是會生下一個自閉症的孩子...”這些不幸的事件發生概率並不是偶然,可能是單基因遺傳病導致的。每個孩子都應該是健康成長的,事實上,避免這類事件再度上演,只需在孕期或孕

“我和丈夫的身體都非常健康,為什麼還是會生下一個自閉症的孩子...”這些不幸的事件發生概率並不是偶然,可能是單基因遺傳病導致的。每個孩子都應該是健康成長的,事實上,避免這類事件再度上演,只需在孕期或孕期提前做個篩查,就能避免剩下不健康的寶寶,那麼,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是什麼?   為什麼要做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 因為單基因遺傳病的發病過程非常很複雜,家族中沒曾有過明顯發病的患者家屬,孕育下一代也會有患上單基因疾病的可能。攜帶者指的是自身沒有發病出征,但會遺傳給下一代導致發病。其中自閉症就是脆性X綜合征的伴隨症狀,超過30%的脆性患者都是由沒有表徵的攜帶者所生育的。那麼,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是什麼?脆性x綜合征攜帶者測試是根據x染色體的遺傳定性,女方去做一次測試,通過高測序檢測外周血是否含有FXS致病基因,減少下一代也攜帶遺傳病的隱憂。   什麼時候要進行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 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檢查在孕前進行會更好,有意向懷孕的家庭可以選擇在香港中環專科接受脆性x綜合征攜帶者測試,醫生為你分析遺傳病的成因和遺傳的概率,給懷孕前做好更充足的健康認知,有效避免嚴重缺陷患兒的出生。如果錯過孕前檢查也沒有關係,在孕早期可以聯合檢查,一般孕早期醫院都可以安排唐氏篩查,而敏兒安作為唐氏篩查的升級版,檢查染色體異常更廣泛,在孕期10周或12周可以安排脆性測試和敏兒安一同檢查。   單基因遺傳病攜帶者篩查是什麼?可以篩查每個普通人是否為致病基因的攜帶者,所有表徵正常、有生育孩子意向或想瞭解個人遺傳因素都應該做個單基因遺傳篩查,在孕前篩查能減少世界上一個無辜的家庭,遭受單基因疾病的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