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HMPV未出現明顯的流行高峰,混合感染會增加重症風險

 6月12日,中國疾控中心發布關於人偏肺病毒(HMPV)的健康提示,“國內出現人偏肺病毒感染”相關話題也多次登上熱搜。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2022年9月至2023年4月,北京市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

 6月12日,中國疾控中心發布關於人偏肺病毒(HMPV)的健康提示,“國內出現人偏肺病毒感染”相關話題也多次登上熱搜。據中國疾控中心發布的數據,2022年9月至2023年4月,北京市急性呼吸道感染住院兒童人偏肺病毒的陽性率為2.6%,未出現明顯的流行高峰。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與衛生統計學系研究員劉珏向人民日報健康客戶端表示,從疾病負擔上看,相對於流感等疾病負擔更重的疾病,人類偏肺病毒所引發的感染並不是優先關注的。 HMPV電鏡下形態觀察。中國疾控中心圖 針對人偏肺病毒,目前尚無疫苗和特效抗病毒藥物。劉珏進一步指出,藥物和疫苗的研發週期一般本身就很長,以藥物研發為例,從動物實驗到臨床試驗再到審批上市,有的可能需要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加之疾病負擔較輕,國內目前並沒有緊急研發HMPV疫苗和特效抗病毒藥物的需求。 據北京市丰台中西醫結合醫院感染科主任王波介紹,“HMPV由兩個亞群組成,每個亞群又有兩個亞型,與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類似,該病毒也會逐年變異,因此原始疫苗研發出來後能否有效預防變異後病毒並未可知。目前,雖已有針對HMPV的疫苗進行了動物試驗,還未公佈最終療效,其疫苗研發確實也存在一定的困難。” 春藥 春藥效果 春藥昏迷 迷情春藥 春藥催情 春藥評價 春藥哪裡買   熱門春藥 春藥作用  春藥成分 春藥官網 春藥副作用 熱賣春藥 春藥價格 春藥迷姦 春藥藥局 春藥吃法 台灣春藥 春藥安全 迷幻春藥 香港春藥   昏迷藥 迷姦藥 迷情藥 春藥膠囊 春藥水 無味春藥 強效春藥 昏睡春藥 “對於絕大多數人來說,感染HMPV後發病一般為輕症。但是對於兩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的老年人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的高危人群,感染後有進展為重症的可能。”王波指出,據國外此前報導,人偏肺病毒和肺合胞病毒的重疊感染率較高,最高可達60. 3%。需要關注的是,人偏肺病毒若與肺合胞病毒等其他呼吸道病毒混合感染,發生重症的風險可能升高至十倍以上。 王波提到,臨床上對於輕症患者,如出現發燒、輕度脫水等症狀,可以選擇服用退燒藥物以及口服、靜脈補液等對症治療方式,並儘量減少抗菌藥物的應用。另外,我們也建議有基礎病的高危人群,及時住院治療,必要時給予氧療,觀察和監測病情的變化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