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生仔後,這些種種都一去不復返

當生產小孩後,尤其是第二胎後,我發覺很多種種都大不如前,當然我相信也會因為年紀漸長也有影響,不過生產是催化劑。

當生產小孩後,尤其是第二胎後,我發覺很多種種都大不如前,當然我相信也會因為年紀漸長也有影響,不過生產是催化劑。   最明顯是頭髮。我近年髮線開始後移,頭髮也沒那麼濃密。有次洗頭忘了執頭髮,工人姐姐驚訝我脫髮那麼厲害。我以前頭髮很厚,成日要削薄,現在真是不敢再削,連整負離子直髮後更見頭髮稀少。除此之外,白髮增生很多。同事見我的白髮,也驚訝我才30多,已經那麼多白髮。起初我真是有點想哭,很用心拔白髮,但眼見愈來愈多,這樣拔法也不是辦法,我還是剪短,最後開始放棄,或者再考慮染髮吧,但染髮也要定時染。我開始接受現實,衰老的過程感覺加快了點,不過也是時間的痕跡。   之後是色斑。懷孕前其實我不太發覺自己有雀斑,但生產後臉的兩頰出現色斑,要遮瑕膏打救。除些之外,發現多了黑痣或加深了顏色,我真的有衝動去脫墨。   接著是經前痛及經前肚腩。我生產第二胎或之前,其實很少有經痛或經前不舒服,所以我體驗不到女生經痛。但第二胎開刀後,開始有經前綜合症,肚子會痛及不舒服,也必定會肚屙,來經前一星期肚子更脹起,我看過醫生,醫生建議要麼吃荷爾蒙藥,要麼繼續忍受。我不想長期吃藥,我決定忍受。醫生補充說,生產後或年紀漸長,荷爾蒙轉變所以會這樣,我本身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我開刀而影響到。   最後是腰痛。我第一胎打了無痛針,其實生產後2-3年都沒事,但第4年左右,開始有腰痛,也會愈來愈酸痛,但痛的程度不是很厲害,要定時扭扭腰,不要讓骨頭過硬。儘管如此,如果給我再選擇打不打無痛,我還是會打的。   雖然我的身體狀況隨著生產及年紀大不如前,但換來2個可愛小寶貝,跟他們一起成長,帶來的快樂及幸福也能抵擋以上種種帶來不快的心情。   ***❤️ IG: jasss_1920 Youtube: Jasss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