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過來人回頭分享自己20多歲時認為錯誤的觀念⋯

20多歲剛出社會,還是懵懂,轉眼間距離20歲過了1x年,回頭再想,一些碎碎念想摘下來。

20多歲剛出社會,還是懵懂,轉眼間距離20歲過了1x年,回頭再想,一些碎碎念想摘下來。   金錢方面。我曾經很討厭錢。因為身邊朋友感覺有錢就是吃高檔食物、買名牌手袋等,或看新聞有人為錢不擇手段,讓我覺得錢是傭俗的。我也被灌輸錢夠用便好,知足常樂,但站在此刻,發覺我真心好愛錢。因為財當帶給我們背後是自由時間、選擇權及解決大量問題。因此,如果我改變對金錢的錯誤觀念,我想我會先拼命搵錢,而不是先享樂或花掉寶貴光陰。   在年紀上。20初的人總會覺得3x-4x已經老了,30就是中女的界線。最後我漸漸發覺年齡是一個數字,在你年紀做了你該做的事就行了。舉例子,假設你想去working holiday, 年齡限制是30歲,你30歲前已去了就行了。有時年紀限制讓自己覺得原來不再年輕,但覺得只要不錯過你年紀想做的事,這就好了。我反而開始享受由年輕慢慢轉為成熟的過程,由少女開始加添女人味也很不錯。   謹慎閱讀。我年輕閱讀大量書籍,特別在2x歲閱讀「雞湯」書為主,就是過來人分享2x女生要什樣什樣。不過我覺得看的書內容重覆也對自己增長不多,反而現在開始閱讀一些我不熟悉範疇的書或知識,讓自己認知擴大。你的認知就掛勾你的能力及財富。認知大在與人溝通上,別人會感受到你的底蘊,亦可吸納人脈。   認證的重要性。我2x歲真的報讀了不少課程,咖啡班、語言班等,可惜沒有一個課程我有獲取證書,除了考車取得的車牌。因為我只看待這些為興趣班。在這現實社會,認證很重要。認證就是自我提升,人不斷提升自己才有價值。即使我懂說某語言,但要轉化為自己技能,到頭來也要交出證據來。   ***❤️ IG: jasss_1920 Youtube: Jasss1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