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單基因遺傳疾病介绍】論基因疾病有效預防手段!

為了確保寶寶的健康,准媽媽們在懷孕週期除了要進行唐篩、無創以及B超等排畸項目以外,還少不了基因方面的檢測,這是由於基因疾病會對孩子們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尤其是十分常見的單基因遺傳疫病,父母們必須

為了確保寶寶的健康,准媽媽們在懷孕週期除了要進行唐篩、無創以及B超等排畸項目以外,還少不了基因方面的檢測,這是由於基因疾病會對孩子們的身心健康造成巨大的傷害,尤其是十分常見的單基因遺傳疫病,父母們必須引起重視。那麼,到底單基因遺傳疾病有哪些?我們又應該如何有效的預防呢?   常見的單基因遺傳疾病介紹 單基因遺傳疾病有哪些?單基因遺傳病是指由單個基因突變引起的遺傳性疾病,目前已知的單基因遺傳病主要分為三種,分別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以及性連鎖遺傳病。其中,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常見的有先天性軟骨發育不良、多囊腎、舞蹈病、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症/高脂蛋白血症、多指(趾)症以及並指(趾)症等,而常染色體隱性有遺傳病,有白化病、半乳糖血症、半乳糖吸收不良症等疾病,至於性連鎖遺傳病,常見的有血友病A、血友病B以及紅綠色盲等等。   基因疾病有效預防手段 考慮到單基因遺傳疫病的種類非常之多,而且危害也是相當嚴重的,所以我們必須在孕前就開始做好相關的檢查,這也是瞭解單基因遺傳疾病有哪些的後續工作。實際上,絕大部分的單基因疾病和染色體疾病都可以通過基因檢測發現,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的孕前脆性x綜合症檢測及孕期高精度無創產檢DNA篩查技術敏兒安t21都值得優先推薦。前者能檢測出父母是否携帶可遺傳的單基因致病基因,後者能準確查出胎兒三大染色體疾病在內的22項染色體檢查,以及126微缺失或微重複症候群和4項性染色體相關疾病。   單基因遺傳疾病有哪些?通過上文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現在已經有所瞭解,由於基因遺傳病會對寶寶們的日後成長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作為負責任的父母們,建議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還是儘快進行基因方面的檢測,有需要的可直接登錄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官網或現場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