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物趁熱吃?帶來的這些危害不可小觑

趁熱吃、趁熱喝、猛火爆炒……不少人吃東西喜歡“趁熱吃”,覺得食物趁熱吃口感最好。殊不知,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飲食習慣、烹饪方式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隱患。

趁熱吃、趁熱喝、猛火爆炒……不少人吃東西喜歡“趁熱吃”,覺得食物趁熱吃口感最好。殊不知,這些生活中常見的飲食習慣、烹饪方式會給我們的健康帶來隱患。   食物趁熱吃,究竟有哪些危害?   首先,會傷害口腔黏膜。我們人體的口腔有壹層柔軟的粘膜,有保護和抵禦機械傷害和微生物、病毒入侵的功能。同時,口腔黏膜還有感覺功能,對外界造成的疼痛、溫度、觸動等會做出反應,並且能夠感覺到味道。口腔黏膜不耐熱,很容易被燙傷。燙傷後會出現口腔脫皮、口腔饋瘍,疼痛等。長期愛吃熱食,口腔粘膜細胞反複受到傷害,容易誘發口腔癌。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其次,會傷害食道。燙的食物容易讓人“囫掄吞棗”,食物在口腔中得不到充分的咀嚼,進入食道後,會對食道內壁造成損傷,嚴重的會導致食道被劃傷,燙傷,出現上皮組織的破損、饋爛、饋瘍乃至出血等。久而久之,加速食道癌的發生。   最後,食物進入到胃,過熱食物會導致氣血過度活躍,胃腸道血管擴張,對腸胃産生刺激。胃粘膜燙傷之後,容易受到消化液的腐蝕,繼而容易發生胃炎、胃饋瘍、胃痛等疾病。另外,沒有經過充分咀嚼的食物,會增加胃負擔,繼而引起消化不良。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進食的溫度,多少合這?   人體正常體溫是36.5℃~37.2℃,通常吃40℃以下的食物比較合這。人們飲水時也應該講究溫度,最好飲用溫水,即水溫18°C~45℃之間。過燙的水不僅會損傷牙齒法琅質,還會強烈刺激咽喉、消化道和胃黏膜。即使冬天,喝的水也不宜超過50°C。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悍馬人參糖 金牛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