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高齡孕婦必做的檢查列表:有必要做唐氏篩查嗎?

隨著二孩政策的放開,不少女性朋友已經做好了生二胎的計畫,甚至有部分已經順利懷上了二胎,不過,在這部分人當中,有不少是已經有了一定年齡的孕婦,對於高齡孕婦來說,如果想要順利分娩,孕期檢查一定不能馬虎,那

隨著二孩政策的放開,不少女性朋友已經做好了生二胎的計畫,甚至有部分已經順利懷上了二胎,不過,在這部分人當中,有不少是已經有了一定年齡的孕婦,對於高齡孕婦來說,如果想要順利分娩,孕期檢查一定不能馬虎,那麼,有什麼檢查是高齡孕婦必須要做的呢?   高齡孕婦必做的檢查列表: 1)常規檢查專案:肝腎功能、甲狀腺功能、血壓、血常規等。 2)糖耐量檢測:用於篩查糖尿病,在24-28孕周進行。 3)NT檢查:用於評估胎兒患上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在11-13+6周進行。 4)排畸檢查:篩查胎兒是否存在結構異常的情況,在20-24孕周進行。 5)胎心監護:接近預產期需要每週進行胎心檢測,也可按需增加檢測次數。 6)骨盆測量:評估合適的分娩方式。   一般來說,年齡超過35歲的孕婦會被認定為高齡產婦,與年輕的產婦相比,高齡產婦懷孕時身體和胎兒出現問題的概率要更高。為了確保高齡產婦所懷的胎兒健康以及能順利進行分娩,建議高齡產婦要依時進行以上孕期檢查。   有必要做唐氏篩查嗎? 有不少高齡孕婦都想知道,在這一系列檢查當中,唐氏篩查有必要做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女性懷孕年齡和唐氏綜合症發病的概率相關,如果女性懷孕的年齡較大時,其孩子患上唐氏綜合症的概率也會增加,並且這個概率還會隨著女性懷孕年齡的增加而不斷上升,所以高齡產婦進行唐氏篩查是非常有必要的。   現在有條件的話,我們也可以在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進行T21敏兒安染色體檢測,這是一項安全性非常高的無創產前檢測,只需採取少量血液即可進行檢測。能高精度甄別包括唐氏綜合症在內的多種染色體三體症、微缺失症候群和性染色體相關疾病,檢測範圍更廣,更能確保胎兒的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