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三類疫苗對比【如何選擇肺炎球菌疫苗?】最新攻略來了!

肺炎鏈球菌入侵人體後,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和身體多部位的入侵性感染問題,包括菌血症、腦膜炎等嚴重致重症傷亡的疾病。社會上各年齡段的人群都有著不等的感染風險,與其等到疾病的到來進行治療,不如預先接種疫苗好

肺炎鏈球菌入侵人體後,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和身體多部位的入侵性感染問題,包括菌血症、腦膜炎等嚴重致重症傷亡的疾病。社會上各年齡段的人群都有著不等的感染風險,與其等到疾病的到來進行治療,不如預先接種疫苗好好保護,那我們應該如何選擇肺炎球菌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認證,肺炎球菌疫苗是其中一個預防感染的好方法,那如何選擇肺炎球菌疫苗?    一、全面保護先選20價 現在肺炎疫苗經過更新迭代後,已經發展到最新一代的20價,在歐洲和世界各地的許多國家地區,20種血清型所導致的侵襲性肺炎球菌疾病佔據總共病例個數的的一半以上,在初始13價的疫苗基礎上,20價新增了7種常見高危型的血清型,滿18歲以上的成年人只需要打1針,能獲得較全面的守護。   二、青少兒先選13價 不是所有的肺炎球菌疫苗都是適合全齡段的人群使用,現在廣泛使用的13價、15價和20價適合的年齡層次不同,但幾乎各年齡段都能適合用13價來保護,只要滿6周以上就能接種,而2歲以上只需要打1針,2歲以下需要根據特定時間依次接種4針,其餘兩款15價和20價僅適合成年人,鑒於幼童和青少年群體感染肺炎的風險很高,沒到18歲前可先接種13價來保護自己。   三、專項守護先選15價 血清3型是近一半成年人感染患病的主要元兇,它逃逸能力較強,善於躲避抗體攻擊的優勢,15價疫苗含有達到8倍及以上的抗體濃度,可精准打擊血清3型病毒的入侵,滿18歲以上的人接種1針即可。   如何選擇肺炎球菌疫苗?大家按照上述攻略對照選擇即可。入侵性肺炎疾病來勢洶洶,有條件可選擇赴港接種疫苗,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是為數不多的全面包含以上3款肺炎疫苗的正規機構,官網即可便捷預約,實現快速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