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乳腺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查看自己的乳房健康!

乳腺b超是超聲波檢測中的一種,婦科乳腺類檢查經常會使用到這種方式。乳腺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它的檢測範圍十分廣泛,主要圍繞著乳房組織進行無創化的健康排查,現在就來具體描述檢測內容。

乳腺b超是超聲波檢測中的一種,婦科乳腺類檢查經常會使用到這種方式。乳腺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它的檢測範圍十分廣泛,主要圍繞著乳房組織進行無創化的健康排查,現在就來具體描述檢測內容。   乳腺b超有什麼特點? 乳腺b超是通過乳腺超聲波在人體內傳播時,體內乳腺組織對超聲反射的減弱規律來對疾病進行判斷的一種方法。因為它沒有任何放射性元素的優點,特別適合各年齡段的女士進行普查或疾病的隨訪,尤其是處於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士,也能放心進行超聲波檢查。乳腺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能觀測乳腺內的結節腫塊等異常,判斷腫塊的位置和良性惡性,擁有緻密性乳腺的女性也能檢測到位,一般用於40歲以下的女士進行定期檢測。   不過,乳腺b超也存在一些缺點,即對於沒有形成腫塊的乳腺病變或是細微的乳腺癌早期病變、鈣化辨識不清,超聲波較難顯示這些異常,此時,就得依賴檢測醫師的診斷水準了。但3D乳房X光造影能很好地偵測出乳房的微小鈣化和腫瘤病灶,適合40歲以上或有乳腺癌高發風險的人群進行篩查,香港中環專科體檢中心現有女士影像健康檢查,網上提早預約,可任意選擇內含乳腺b超的基礎版和額外增加3D乳房造影的進階版,適合進行女性針對性排查各大婦科高發疾病。   乳腺檢查適合什麼時候做? 乳腺受經期內分泌的激素影響,會出現腫脹和疼痛,這時候不適合做檢測,最好在月經結束後的7-10天再做檢測安排,以減少檢查結果因激素影響出現誤差。假設你在香港中環專科預約的檢查日期正好撞上了月經,亦可再向客服免費改期。   乳腺b超可以檢查出什麼?能檢測乳房內部一些異常的組織增生,以前排查疾病隱患。各位女士步入社會工作後,可定期安排體檢,得到報告後及時調整生活作息,更好地為身體健康賦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