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為什麼肚子總是咕嚕咕嚕響?只是餓了嗎?

腸胃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它們有豐富的神經細胞,可以自主判斷,並向身體發號施令。如果暴飲暴食,精神緊張,腸胃會有“情緒化”反應,所以常說腸胃是情緒器官。當腸胃不舒服,可能會出現腹瀉、噁心和嘔吐症狀。有

腸胃是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它們有豐富的神經細胞,可以自主判斷,並向身體發號施令。如果暴飲暴食,精神緊張,腸胃會有“情緒化”反應,所以常說腸胃是情緒器官。當腸胃不舒服,可能會出現腹瀉、噁心和嘔吐症狀。有時候,我們會聽到肚子發出聲音,這和腸胃有關,下麵為大家講講為什麼肚子總是咕嚕咕嚕響?只是餓了嗎?   肚子餓了:很多人都會發覺當肚子餓了,肚子就會咕嚕咕嚕向,其實當身體饑餓了,腸道就會加速蠕動,不斷去尋找食物,引起肚子咕嚕咕嚕響。肚子咕嚕咕嚕響,是身體在告訴你該吃飯了。   飲食不當:飲食不當,肚子也可能會咕嚕咕嚕響。吃得太快了,攝入太多高纖維食物,或者乳糖或者果糖不耐受,在攝入相關食物之後,都會引起肚子咕嚕咕嚕響。特別在早上,不要空腹攝入一些自己不耐受的食物,否者肚子會一整天都發脹,腸鳴音亢奮。   有腸胃疾病:腸胃生病了,也會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例如,胃炎、腸炎、腸易激綜合征等都可能引起腸道蠕動紊亂,從而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有時候肚子咕嚕咕嚕響,但又不餓,要留意自己是不是生病了,這時候可以醫院做相關的腸胃檢查。   情緒壓力大:腸胃確實情緒器官,它們對情緒比較敏感,當長期大壓力,焦慮或者抑鬱,都會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甚至可能出現胃痛等症狀。平時要懂得放鬆心情,減少負面情緒對身體健康的影響。   為什麼肚子總是咕嚕咕嚕響?只是餓了嗎?餓了,肚子確實會咕嚕咕嚕響了,但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的卻不只是饑餓,像飲食不當,腸胃疾病或者情緒壓力過大都可能導致肚子咕嚕咕嚕響。如果肚子總是出現聲音,腸鳴音亢奮,要注意去醫院定期檢查,篩查相關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