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胃病發展成胃癌的五個徵兆,如何預防胃癌?

胃癌是我國第二大癌症,且呈現年輕化趨勢。胃癌的出現比較複雜,它和基因有關,也和飲食習慣和居住環境有關。很多時候,人們不重視胃健康,把胃部的不適,當做簡單的胃部疾病。下麵為大家講講胃病發展成胃癌的五個徵

胃癌是我國第二大癌症,且呈現年輕化趨勢。胃癌的出現比較複雜,它和基因有關,也和飲食習慣和居住環境有關。很多時候,人們不重視胃健康,把胃部的不適,當做簡單的胃部疾病。下麵為大家講講胃病發展成胃癌的五個徵兆,如何預防胃癌?   胃病發展成胃癌的五個徵兆   胃痛變得沒有規律,可能是胃癌前兆,一般胃潰瘍的痛感出現在飯後一小時左右,但胃癌的疼痛沒有規律;上腹出現腫塊,如果能在心窩摸到質地堅硬、擠壓疼痛的包塊,就需要引起注意,胃癌引發的包塊增大,會累及背部、胸部甚至是胸骨後,導致不適感加劇;體重快速下跌,短期內明顯消瘦,消化功能減弱,服藥後也無法緩解病情,這也可能是早期癌變信號; 正常飲食下,長期大便發黑,有可能是胃潰瘍正在發生癌變。   如何預防胃癌?   定期體檢,及早治療,可以預防胃癌。檢查胃部健康的方法一般是胃鏡檢查,該檢查可以清晰瞭解胃部的狀態。如果具有胃癌高風險因素,建議一年做一次胃鏡檢查。但也有人不適合做胃鏡,比如孕婦、嚴重肝腎心肺功能障礙者、嚴重神經系統疾病患者、主動脈瘤患者和消化道急性炎症患者,這些人群想瞭解自己胃癌風險,可以做一個遺傳性癌症基因組合篩查,它涵蓋17類主要器官癌症及84個癌症相關基因。在香港中環專科做完該篩查,還可以獲得由遺傳諮詢顧問提供檢測講解報告服務。   胃癌可以治療嗎?   胃癌是可以治療的,早期胃癌的治療方法比較多,治癒率較高且預後良好。因此胃癌的高危人群應儘早進行胃癌的篩查,早期發現腫瘤後,儘早進行治療。發現早期胃癌不能拖延治療時間,爭取在早期治療,才能大大增加治癒率。一旦胃癌發展成晚期,治療難度高,預後狀態也差,患者生活品質會大大降低。   胃病發展成胃癌的五個徵兆,如何預防胃癌?可以通過典型的症狀,瞭解自己的胃部健康。但想準確瞭解胃部健康,要定期做胃鏡,如果無法做胃鏡,可以做遺傳性癌症基因組合篩查,評估自己的胃癌風險。一旦發現胃癌要積極治療,早期胃癌的治癒率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