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婚前檢查同生育檢查有咩分別?做了婚檢還要孕前驗身嗎?

身體檢查有好多種,有些是睇醫生check到有些事,醫生轉介去體檢中心驗一驗;有些是預防性體檢,正所謂年年驗身令你放心;也有些準新人結婚前驗一驗、準備生bb又驗一驗,到底婚前和生育檢查有什麼不同?做了前

身體檢查有好多種,有些是睇醫生check到有些事,醫生轉介去體檢中心驗一驗;有些是預防性體檢,正所謂年年驗身令你放心;也有些準新人結婚前驗一驗、準備生bb又驗一驗,到底婚前和生育檢查有什麼不同?做了前者是否不用做後者? 婚前檢查(又可以叫婚前健康檢查)的目的,是檢驗結婚雙方有沒有性傳染病、遺傳病和基本生育能力,減少傳染伴侶和遺傳下一代的風險。即使準新人沒有生育計劃,都建議做婚前檢查保障另一半。婚前檢查項目一般包括驗精(男人)、德國痲疹(女人)、性病(愛滋和梅毒等),人均收費大約$700 - $1,500,視乎檢查項目多少而定。   至於婚前檢查幾時做?一般來說婚前半年至1年做,讓準新人及早了解雙方的健康狀況,以及計劃家庭及生育計劃。如有需要進行其他檢查、治療或注射疫苗,也可以趁結婚前做埋。   生育檢查(或稱孕前檢查、懷孕前健康檢查等)除了性傳染病,更著重驗身雙方的生育能力,例如女士孕前檢查包括盆腔超聲波,評估生殖系統是否適合受孕。其他項目還有荷爾蒙水平、地中海貧血(遺傳病)、柏氏抹片(檢查子宮頸癌)、乙型肝炎(有機會遺傳下一代)等。   生育檢查可為日後懷孕買個保險,即使做了婚前檢查,但結婚至生育會相隔一段時間,這段時間雙方身體都可能出現變化,因此正確評估雙方的生育能力,同時可以增加成功造人的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