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肩痛、手痛、手麻,可能與這個病有關

有壹種頸椎病,在臨床中最爲常見,其在頸椎病中占比達到了60%。然而,它所帶來的痛苦卻不僅僅在頸部,常常通過“突襲”身體的其他部位來“掩人耳目”。我們接診過的病人中,就有不少人曾被它“忽悠”過。

有壹種頸椎病,在臨床中最爲常見,其在頸椎病中占比達到了60%。然而,它所帶來的痛苦卻不僅僅在頸部,常常通過“突襲”身體的其他部位來“掩人耳目”。我們接診過的病人中,就有不少人曾被它“忽悠”過。   有肩痛反複,以爲自己是肩周炎去中醫館按摩卻始終不見效的;有背痛久不愈,擔心自己患上心葬病檢查卻壹切正常的;有手臂放射痛,麻木到睡不著,調整了各種睡姿也不見緩解的...   這些痛處不在頸部的症狀,最終經過體格檢查、影像學資料等情況綜合診斷後,發現幕後真凶指向同壹類頸椎病:神經根型頸椎病。   這個神經根型頸椎病究竟是何方神聖?爲什麽會引起其他部位的疼痛?臨床上如何才能有效揪出這個誘發疼痛的罪魁禍首?今天,我們就來爲大家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什麽是神經根型頸椎病?   神經根型頸椎病,是由于椎間盤突出、椎間高度丟失、骨贅壓迫等原因,單側或者雙側頸椎脊神經根受到壓迫,引起疼痛、感覺異常等症狀的壹種頸椎病。   常見症狀   壹般來說,40~60歲爲該病的常見發病年齡段,但隨著近年頸椎病年輕化的趨勢,不少長期伏案工作的上班族、機動車駕駛員、喜歡低頭刷手機、讀書看報等長期維持不良姿勢的年輕人也開始經受它的困擾。   爲什麽會引起其他部位的疼痛?   從頸椎結構解剖圖可以看到,用紅色圈出的區域爲椎間孔,支配我們上肢感覺與運動的神經從這個骨性出口通過,而圖中黃色部分則爲神經根。   當頸椎沒有病變時,椎間孔結構穩定、形態圓閏,所形成的管道通暢,神經根都可以暢通無阻通過椎間孔,向外延伸到上肢。   然而,如果出現椎間盤退變、突出,或是骨質、韌帶增生等情況,就會讓椎間孔通道變窄,擠壓其中通行的神經根,進而引起疼痛、麻木的症狀。   由于,神經根支配著由肩膀至上肢、至指尖的區域,肩負著雙上肢的感覺和運動功能,因此還會出現手部麻木、竄痛,嚴重者出現無力、肌肉萎縮等情況。   不同神經根支配的位置不同,疼痛和麻木位置也有所不同。   如頸5神經根受壓迫和刺激時,主要表現爲肩部疼痛、麻木,上臂活動受限,因此在出現麻木、疼痛症狀時,注意留意症狀發作的部位,對于醫生有初步判斷是非常有意義的。持久藥 必利勁早洩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效果 達泊西汀 必利勁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