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必看】5 大消暑秘方

5月已過半,炎熱天氣令人不想出戶,更何況身體特別敏感的孕婦。對抗炎夏,Mamibuy推介5大孕婦消暑秘方,讓準媽媽心身皆健康,孕育腹中的寶寶。游水孕婦也可以游水?無錯,浮力有助減輕胎兒對腰背的壓力。準

5 月已過半,炎熱天氣令人不想出戶,更何況身體特別敏感的孕婦。對抗炎夏,Mamibuy 推介 5 大孕婦消暑秘方,讓準媽媽心身皆健康,孕育腹中的寶寶。 游水 孕婦也可以游水?無錯,浮力有助減輕胎兒對腰背的壓力。準媽媽希望順產,游泳更可增加肺容量,有助縮短生產時間。伸展運動和曬太陽,也可令孕婦更健康。孕婦游泳要留意水溫,30℃ 左右最佳,減少抽筋或過勞的機會,也要注意身體狀況,才決定是否下水。 開冷氣 不必多想的方法,最直接令孕婦涼快。孕婦歎冷氣要留意室內空氣新鮮,如感到頭暈、鬱悶,甚至空氣有異味,代表室內空氣不新鮮。這時要開窗 10 至 15 分鐘令室內空氣流通,或清洗冷氣隔塵網和出風口塵埃。準媽媽身體較感敏,如覺皮膚乾燥可為室內加濕,並飲水補充水份。 多喝蔬果汁或鮮奶 孕婦要多吸收營養,蔬果汁或鮮奶是補充營養又解渴的良品。懷孕期或會食慾不振,難以攝取足夠營養,蔬果汁和鮮奶正好補充纖維、維他命與鈣質等元素。孕婦要避免喝太甜、茶及咖啡,特別茶及咖啡含咖啡因,會令孕婦失眠。 五種生果助去火 香蕉、西瓜、梨、提子和柿是消暑佳果,特別西瓜和梨清甜多汁,雪凍食更佳。不過太凍的水果會刺激孕婦引起不適,還是先放一會兒才吃較好。至於孕婦應吃熱性或涼性生果,除了看體質而定,如孕婦身體健康,則不必講究上述問題。 足夠睡眠 足夠睡眠對準媽媽尤其重要,正常人缺少睡眠也會燥底、肝火盛或冷熱失調,對身體機能突敏感的孕婦,缺少睡眠的影響更明顯。 上述 5 個孕婦消暑小貼士,大多是老生常談,不過實行起來不容易。平時習慣有規律生活,懷孕時調節身體和心情更容易。祝願各位準媽媽安渡夏季,迎接小寶寶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