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Week 29) – 肚皮跳舞‧胎動像波浪~

話咁快就踏入最後一個2字頭喇!白白體重預計應該將近1.4kg,從頭頂至臀部約長25.4厘米,相當於一根大青瓜的長度。黎緊的11週,白白的體重仲要比而家再大一倍多或將近兩倍,正常胎兒出世時約有3kg..

話咁快就踏入最後一個2字頭喇!白白體重預計應該將近1.4kg,從頭頂至臀部約長25.4厘米,相當於一根大青瓜的長度。黎緊的11週,白白的體重仲要比而家再大一倍多或將近兩倍,正常胎兒出世時約有3kg。 胎動如波浪 現在子宮基本上已經長到肚臍的上方,醫生話白白已經倒轉了,所以Un太經常可以感覺到白白在練習黃金右腳~(慘)。今週明顯胎動比之前利害,不但郁得很密,而且非常大力,肚皮郁動得像痙攣一樣!雖然力的表現是一件好事,但真的很懷念十多週時嗰種像魚仔游過的胎動。而且,不知為什麼Un太越來越嗜甜,尤其朱古力,大概白白的口味跟Un生太像吧~~~~(噢)。Un太的肚皮從恥骨量到肚臍頂部,剛好是28cm,白白大小應該屬正常吧!下星期覆診要再問醫生~(嘻)! 側睡好幫手 ←按我去淘← 由於腹部已經有返咁上下大細,晚上好難長時間平卧,基本上都要側卧。但側卧的話無野頂住背部,感覺很不自在。一直在用奶粉講座送的枕頭,分別是三角枕和U型枕,它們不是太高就是太硬。除了孕早期經常用三角枕墊腳外(防水腫),U型枕幾乎無用過,送的東西還是不能強求太多! 結果,上網淘了一個孕婦側卧枕頭,睇評價大部份都算正面,先買回來試試,先用一輪再來跟大家分享吧! 自我尿液測試 29週基本上已經算係第8個月,因為有家族史所以Un太一直很擔心自己會有妊娠糖尿,於是去萬寧藥劑師部買了一種尿液測試紙,只是六十多元,一點不貴。 試紙使用方法好簡單: (1) 測試前先清潔好"妹妹"的分秘物,因為分秘物會令結果唔準確 (2) 用乾淨器具盛好尿液 (3) 整濕試紙並等候30秒,即可讀取結果 試紙第一行代表尿液中有沒有含蛋白,而第二行則代表尿液的PH值;尿液PH值反映的是尿液的酸鹼性。PH<7為酸性,PH>7為鹼性。尿檢的正常PH值是5.0~8.0。平均為6.0,即正常尿液呈現弱酸性。 Un太的結果代表: (1) 蛋白質negative陰性 (代表尿蛋白濃度少於10mg/dl) (2)尿液PH值正常 >【看更多媽咪的懷孕交流文章】<   *參考網址:尿常規PH值正常範圍是多少 https://read01.com/j75oo.html  【Main Blog: https://educatemybaby.com/ 】 (電郵:nataliepuipui@gmail.com) (Facebook: Un太的Blog) (微博: NatalieUn) (Instagram: @natalie_cyp) * Un太並非專業人仕,以上純屬個人分享,你們的支持是我寫作的動力,希望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