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遠足行|大埔滘自然教育徑輕鬆行.消暑河澗嬉水

隨著小猪長大,我們的親子活動種類也比以前多,加上現在出門要裝備的物品也比以前少,已經不用帶嬰兒車;只是拿兩片尿片,一包濕紙巾,一套餐具,一個水樽,便能輕鬆帶孩子出門!所以近來我很喜歡帶著小猪去行山!

隨著小猪長大,我們的親子活動種類也比以前多,加上現在出門要裝備的物品也比以前少,已經不用帶嬰兒車;只是拿兩片尿片,一包濕紙巾,一套餐具,一個水樽,便能輕鬆帶孩子出門!所以近來我很喜歡帶著小猪去行山!但因為香港的天氣也比較濕熱,夏天時站在石屎森林的鬧市內,高温可達至37度。所以我選擇行山的路線一定以林蔭為主。   小猪為各位分享一條超容易的行山路線~「大埔滘自然教育徑」,主要介紹林地生態。在這裡八成也是林蔭,景色美,地方整潔,難度不高,兩歲的小猪及新手都可以輕輕鬆鬆完成旅程!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有巴士及小巴途經,比較方便的出發點可於港鐵沙田站或大埔墟站下車後乘座綠色專線小巴28k。這次我們由大埔墟站出發,小巴分段收費$6,於松仔園下車後便能抵達「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的入口處。                     前段都是有坡道的路段,不太吃力。大概走五分鐘首先會看到自然教育徑的入口,這是一個樹木研習徑,八成也是石級路,而且是有坡道的石級路。這裡可通往大埔滘林徑的黄或啡路。但對於新手來說沿途的石級路都會比較難行,整個路段完成時間約45分鐘。   教育徑比較多石級路,可能小孩未必太適合。另一個比較輕鬆的路段就是「大埔滘林徑」。             沿著斜路一直上大約10-15分鐘便能抵達大埔滘林徑(時間因人而異)。沿途可看到優美的山景,而且還有小數的猴子羣,但當然没有城門水塘那邊連羣結隊的這麼多!基本上不拿出任何會發出膠袋聲音的物品(食物),牠們也不會走上前來向你問好的。     大埔滘林徑劃分了紅、藍、啡、黄共四個路綫,不同的顏色就是代表路程的長短和完成時間。         走進去沿路也是平坦路,景色優美,非常適合父母帶著孩子來享受郊遊樂,還可以從中體驗大自然的生態環境。         然後慢慢走進去,影入眼簾的是一條河澗。     在夏日裡帶著孩子行山郊遊,除了路經不要太複雜外,林蔭+河澗簡直就是消暑必到景點!       這裡的水位不太高,還可以在這裡納涼歇息,浸浸腳。走累了的小猪在河澗休息嬉水了30分鐘,令他立刻疲惫盡消。         歇息後才有氣力回程! 小猪玩到不捨得離開,,最後褲子也濕了,只穿著尿片離開!xd       後記: 我們在這裡行山玩樂了三小時,小猪非常享受其中,全程路幾乎也是自己完成。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這裡除了四通八達,林蔭路徑,很適合父母帶著孩子來! 今個夏日,不妨帶孩子走出冷氣空間,嘗試來行山、嬉水消暑的樂趣!   温馨提示:河澗玩樂,請注意安全。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