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譜】健康版※低糖無牛油※電飯煲焗蛋糕

今天晚上來了個深夜食堂,給孩子弄了個健康版低糖無牛油的海棉蛋糕作夜宵;還有就是這次用了電飯煲,它没有焗爐這麼熱氣,比較健康一點。

很久没有弄蛋糕了!這兩天氣漸漸帶有點秋意,已經没有之前這麼悶熱,所以都有好心情去烘焙弄點小吃給孩子。 今天晚上來了個深夜食堂,給孩子弄了個健康版低糖無牛油的海棉蛋糕作夜宵;還有就是這次用了電飯煲,它没有焗爐這麼熱氣,比較健康一點。 準備工具:電飯煲、打蛋器 材料: 低筋麵粉一杯(約60g) 雞蛋三隻 鮮奶半杯 糖4茶匙(隨個人喜好自行加減) 做法: 1:首先雞蛋蛋黄和蛋清分離; 2:蛋黄加入三茶匙糖用打蛋器均匀打散,分兩次加入已過篩的低粉攪伴,再加入牛奶攪伴至無粉粒; 3:蛋清加入一茶匙糖用打蛋器高速打起至倒扣也不會掉下來,然後先將1/3蛋清放入步驟2內輕輕攪伴,最後再放入餘下的攪伴。 4:電飯煲內抹上一兩滴植物油,這樣可以防止黏底;把攪伴好的蛋糕液倒入飯煲內,輕輕敲一下令氣泡敲出;然後按下煮飯按鈕,直至跳到保温後用毛巾庶蓋排氣孔焗20分鐘,最後再多按一次煮飯,跳到保温再多焗一回便完成。 小猪非常棒場地吃了大半個。♡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     聯絡電郵: yauvanessa@yaho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