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愛回家】抱抱原來是降血壓的良藥!

唔講唔知……原來抱抱有好多好處,擁抱不僅僅能令人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和滿足,而且還有利於健康。

  唔講唔知……原來抱抱有好多好處,擁抱不僅僅能令人得到心靈上的安慰和滿足,而且還有利於健康。   早前維也納大學公佈一項研究,科學家發現,擁抱能釋出催產素到血液之中,影響身體的荷爾蒙,這有助降低血壓,減少壓力和焦慮,更甚者可以改善你的記憶力。   最直接的,是擁抱時動用了多個感覺器官,視覺、觸覺、手臂的運動都能啟動大腦的興奮細胞,最明顯的反應是降低血壓和促進血液的循環。   母乳媽媽更需要擁抱   專家指:「在擁抱的過程中,腦下垂體產生一種激素 (Oxytocin),它是一種有利於發展人際關係的重要元素。」尤其女性,在分娩和餵哺母乳時,都會釋出這種激素,令媽媽與孩子之間的關係更緊密、更融合。   唔係所有人都WORK!   不過要注意的是,並非抱任何人都有這種神奇效果的,必須選擇你愛的人,否則只是一個禮貌性擁抱,就不會有效了。生理學家補充:這種正面的影響,必須在雙方都樂意去擁抱對方,才會產生的,只要其中一方不希望擁抱,其功效將會喪失。   由此可見,抱抱無論在心理抑或生理上,都有很微妙的效果,而且功效更可能遠超很多化學藥物。從今日起,為健康著想,多點抱抱你的家人吧!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