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廚房】團團圓圓 跟孩子一起搓造型湯圓

跟小孩一起搓"造型湯圓"就像玩黏土一樣,可讓孩子自由發揮想像力,親子同樂動手做造型湯圓,好吃又好玩!!

    以往我們都是買現成的湯圓回來煮 這次荳迪媽要和荳荳迪迪一起搓冬至湯圓 除了做最基本的圓形湯圓,還要做可愛的造型湯圓 把湯圓當作黏土玩,一起捏捏捏....捏黏土(是搓湯圓啦) 親子一起動手做可愛造型湯圓,一同發揮創造力吧!! 準備材料: 糯米粉200克、水150克....(湯圓材料就是這麼簡單) 調色用的草莓粉、可可粉、食用色素 如果不想色素可以改用其他有顏色的調味粉 例如:綠色可用綠茶粉、黑色可用竹碳粉、黃色可用起司粉...等 因為家裡沒有其他的調味粉,只好用食用色素來調色 糯米粉和水混合攪拌,揉成糰 糯米糰太乾可加點水,太濕可加點糯米粉 取1/5的糯米糰,放入滾水中煮至浮上水面 稱為「粿脆」,增加湯圓的Q度 把煮好的粿粹與原本的糯米糰混合揉勻 將糯米糰揉到不黏手即可 把糯米糰分成小糰染色 染色完成,準備開始捏捏捏....捏湯圓啦!!  一人分一小糰,剩下的材料可用鍋蓋蓋起來避免乾裂 荳荳在搓"棒棒糖"造型湯圓,做了好幾隻棒棒糖 荳迪媽做的小兔子 就像在捏黏土似的,自由發揮創造力   水煮滾放入造型湯圓,輕輕攪拌,湯圓浮起來就熟啦!! 撈起煮好的造型湯圓,QQ的好可愛 另一鍋煮糖水,荳迪媽加入黑糖、桂圓、薑 煮成黑糖桂圓薑甜湯,超暖胃的!! 造型湯圓加上黑糖水就完成囉~~ 荳荳迪迪看到造型湯圓煮好了,迫不急待要開動啦!! 跟小孩一起搓"造型湯圓" 就像玩黏土一樣,可讓孩子自由發揮想像力 也能訓練手部發展,重點是....捏好的成品還可煮來吃唷!! 親子同樂動手做造型湯圓,好吃又好玩!! CREDIT: MAMIBUY原文 如果大家喜歡記得關注原作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