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BB食譜 11M+】海菜吻仔魚南瓜泥拌寶寶酵素細麵

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不外乎就是粥品、水果泥,米餅,這是第一次嘗試麵條,沒想到雞寶還蠻喜歡的!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海菜吻仔魚南瓜泥拌寶寶酵素細麵」

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不外乎就是粥品、水果泥,米餅,這是第一次嘗試麵條,沒想到雞寶還蠻喜歡的!這也是雞媽第一次嘗試煮寶寶麵,一般好像都是先把麵條煮好撈起,再加入其它蔬菜。不過,雞媽有點懶,想要全部食材一起煮(完全當作自己在吃的麵來煮XD),沒想到也是成功喔! 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海菜吻仔魚南瓜泥拌寶寶酵素細麵」 所需材料:寶寶酵素細麵、海菜、吻仔魚、南瓜 步驟一:煮適量的滾水,將南瓜放入(南瓜皮比較厚,不好入口,可以先取下或是煮熟後再取下),滾約數分鐘後,用筷子戳看看確認南瓜是否煮熟,再將細麵放入滾水中,中火煮約2~3分鐘。 P.S.雞媽小撇步:南瓜切薄片比較快煮(除非想要留一些讓寶寶當手指食物,再保留塊狀) P.S.雞媽小撇步:因為小家庭,一次吃不了太多南瓜,所以雞媽習慣在南瓜盛產時,將南瓜洗淨、切塊,再冰到冷凍。煮湯、煮麵,任何料理需要南瓜的時候,再拿需要的量來使用,非常方便! 步驟二:將海菜和吻仔魚放入鍋中滾一會兒,即可起鍋。 步驟三:用湯匙將多餘的水撈出,撈到寶寶習慣吃的濃稠度。(你也可以單獨煮好麵,再加入其他配料,但雞媽覺得分兩鍋煮比較麻煩。) 步驟四:南瓜壓成泥,和細麵拌一拌就完成囉! P.S.雞媽小撇步:第二次雞媽多加了超市買來的「芋頭地瓜」,看起來很像紫色地瓜,但切開有芋頭的感覺,加進去顏色也很美麗喔! 這是11個月的雞寶第一次吃麵條喔!本來有點擔心他會不習慣,所以寶寶酵素細麵我只加了大約1/4~1/5包,沒想到雞寶吃得很好!細麵也完全沒有再去剪更短,但雞寶反而吃出樂趣來,似乎想把掛在嘴邊的麵條吸進去XD MAMIBUY原文 / 喜歡請關注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