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兄妹玩牙線險成殺人遊戲!2歲童「牙線纏頸」母心急越扯越緊

原來"牙線"也可以成為居家隱形殺手!三兄妹玩耍牙線纏頸顯奪命…台中有一位媽媽近期在個人粉絲團《三隻小人一個媽》中分享,表示自家三個小孩趁她不注意時,將牙線整捲拉出來玩,並纏繞住最小的幼兒

原來"牙線"也可以成為居家隱形殺手!三兄妹玩耍牙線纏頸顯奪命… 台中有一位媽媽近期在個人粉絲團《三隻小人一個媽》中分享,表示自家三個小孩趁她不注意時,將牙線整捲拉出來玩,並纏繞住最小的幼兒脖子,還好她發現得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慘痛經驗立刻在媽媽Line群組中流傳,彼此提醒千萬要小心。   媽媽表示,家中三個寶貝分別為6歲、4歲以及2歲,當時她因身體不舒服暫時在房間休息,其它大人正在張羅晚餐,三寶跑進房間求救,並發出不舒服的呻吟聲,嚇得她立刻起身。原來是大寶與二寶在晚餐前將牙線全部拉出來玩,長長的牙線就纏繞在三寶脖子上,小朋友不知危險性的拉扯,牙線還陷進去寶寶的脖子肉裡,情急之下媽媽緊張的想將牙線扯斷,但卻越纏越緊,她趕緊拿剪刀花了一段時間才將牙線清除。 (圖/翻設至臉書)   媽媽表示,牙線很堅固無法扯斷,經過這件事她才知道,原來牙線會這麼危險,也呼籲家裡有小孩的家長們務必小心注意,並且一定要收好。我們生活中習以為常的物品,一不小心可能就成為威脅嬰幼兒安全的殺手,家長除了隨時注意收納外,平常也要做好知識教育,預防具有危險性的事件重演。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因幼兒脖圍平均約12.5公分,所以長過15公分的線性,包含任何電線、滑鼠線、細繩還有常見發生意外的窗簾繩,都可能在幼兒脖子造成交叉,引發窒息危機。最佳方式就是收好、收高,讓孩童拿不到。 家長除了要著重平常幼兒安全知識教育外,也應學習緊急事故急救相關知識,事故當下立即判斷小孩危機原因,並施以正確的急救方式,如噎到使用哈姆立克法、但若是中毒不可催吐等,避免延誤就醫或二次傷害。   喜歡文章請追蹤原文作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