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產前須知】產前憂鬱症知多少

產後憂鬱(postnatal depression)現在已廣為人知;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媽媽產前也會憂鬱呢?

產後憂鬱(postnatal depression)現在已廣為人知;然而,又有多少人知道:媽媽產前也會憂鬱呢? 沉默的大眾 事實上,專家估計,經歷產前憂鬱(antenatal)的媽媽應與經歷產後憂鬱的媽媽人數相當。只是傳統「準媽媽應為肚子裡鮮活的新生命容光煥發、滿懷喜悅」的既定印象,使許多經歷產前憂鬱的媽媽選擇壓抑,反倒加劇了症狀。而產前憂鬱不僅可能對將出生的寶寶造成影響,也是導致產後憂鬱的因子之一;大約近半產後憂鬱者承認在產前即有類似症狀。 尋求支持,才是產前憂鬱者的最佳解方。 診斷產前憂鬱 常見的產前憂鬱症狀有: 1.極度焦慮,超越正常程度的擔憂 2.持續的悲傷或哭泣 3.幽閉恐懼症 4.容易對自己不滿或被他人激怒 5.睡眠問題;時常感到疲憊卻因憂慮而無法入眠 6.飲食過少或過量 7.近乎強迫症的行為 8.廣泛而頻繁的意興闌珊;對一切事物都提不起興 9.感到孤獨 產前憂鬱的可能原因 1.過往憂鬱症或產後憂鬱的經驗 2.缺乏伴侶或社會網絡的支持 3.預期之外的懷孕 4.荷爾蒙不平衡 5.對工作、收入或關係等方面的憂慮 產前憂鬱的可能療法 臨床催眠療法、針灸、瑜珈、按摩或音樂療法都是可能的療法;除非憂鬱症狀太過嚴重,才需借助以不影響胎兒與產後泌乳為前提的抗憂鬱藥物。 另外,產前憂鬱者也可以先求助於下列的小撇步: 1.盡可能多休息;不要勉強自己做此刻不想做的事;對自己好一點 2.多運動;研究顯示單單散步就能釋放腦內啡,幫助媽媽提振精神 3.寫日記;記下所有情緒波動與恐懼 4.多向家人、朋友、伴侶傾訴;尋求婦科專業人員或有過相似經驗的媽媽的建議 產前憂鬱和產後憂鬱一樣,是正常現象。接受、勇敢面對、尋求支持與幫助,才是媽媽穿越憂鬱的泥沼,通往微笑的花園的最佳途徑。 愛月嫂關心您的健康 參考來源:http://www.contentedbaby.com/AND2015.html MAMIBUY 原文 喜歡請關注原作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