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寶寶斷夜奶,選擇這個時間斷,寶寶少受罪,寶媽也能更輕鬆

對於那些帶寶寶的媽媽們來說,一整天不光要照顧孩子,還要做好多的家務,晚上準備休息的時候寶寶還會哭泣,還得哄寶寶,睡覺也睡得不好。面對這樣的情況,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難道該斷奶了?但是話說到斷

對於那些帶寶寶的媽媽們來說,一整天不光要照顧孩子,還要做好多的家務,晚上準備休息的時候寶寶還會哭泣,還得哄寶寶,睡覺也睡得不好。面對這樣的情況,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難道該斷奶了?但是話說到斷奶,如果到了斷奶的時候,還繼續不斷的話,這可能就麻煩大了,不僅會影響到媽媽的身心,還會影響到孩子的發育。晚上給孩子餵奶喂多了會讓孩子營養過剩的,容易引發肥胖,也對寶寶的牙齒有影響。所以一定要把我孩子最佳的斷奶時期,這是非常重要的。   一般而言,在孩子出生之後的第四個月後,吃奶的間隔時間應該適當的延長,而到了第六個月的時候,寶寶的消化系統也慢慢的變得完善,可以進行輔食餵養,而在這個時候就可以考慮開始斷奶了。但是一定要注意一些問題,對於不同的寶寶,可能有著不同的生長規律,而斷奶最主要的還是要看寶寶的生長以及發育的情況,還要了解進食自己睡眠的一些規律,另外家庭環境也是很重要的,最後再根據自己身體的特點來靈活的控制!     這也意味著對於不同的孩子,每個人斷奶的時間也是不一樣的,對於有著寶寶,不到三個月就可以進行斷奶,而有些寶寶已經到了一歲都還沒有斷奶,如果寶寶是因為生理的需要,在夜裡想要吃奶,其實這個也沒什麼,而對於有些寶寶,完全是因為依耐性,因為缺乏安全感才想要吃奶的,主要是依賴的心裡,這就應該及時的進行干預,必須要改掉這個習慣!不然反而會害了自己的孩子!   而有些寶寶經常會被驚醒,這是因為餓了的原因嗎?答案肯定是否定的,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其實是有很多種的,有可能是因為長了寄生蟲,牙齒突然痛,也有可能是內心缺乏安全感,受冷了或者是受熱了,或者是尿布沒有更換等等很多原因!所以不只是餓了會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瞭解寶寶哭鬧的原因,這個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