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愛孩子|不溺愛孩子之「獅子型教養」

「獅子型教養」讓孩子靠自己解決問題;父母遠觀而不干預,除非面對生命危險才即時加入援手。

「獅子型教養」讓孩子靠自己解決問題;父母遠觀而不干預,除非面對生命危險才即時加入援手。   在安全距離下觀察​​孩子 孩子跌倒在地上,如沒有生命危險,可嘗試讓他自己站起來,再觀察傷勢 寶寶感到痛楚會喊,表達自己;可是現今家長,長輩大為緊張,會馬上協助 寶寶喊得大聲時(究竟真的很痛,還是假裝很痛呢?) 習慣了,試想想日後他們的抗逆力會如何? 寶寶自己不小心,行行下跪喺地上(笑笑口),媽媽善意提醒一次要注意走路的方式,他站起後再次特登跪喺地上(仍然笑笑口)然後〜笑著拉著媽媽的手向下跪,最終真係跌倒在地下,大喊起來! 孩子反叛的事常會發生,最終碰釘,爸媽認為是安全情況下,可讓他承擔後果,從中領悟 鼓勵及稱讚很重要,相信孩子做得到 當孩子日常良好行為,如家長可立即運用正面稱讚,有助保持孩子的正確行為 正面稱讚如:「玩完玩具自己收拾,家裡很整潔,媽媽欣賞你」 利用正面句語 不宜跑跳的環境下,伴隨說:「唔好跑」;不如說:「請你慢慢行」 讓孩子勇於面對現實生活中的困難,學習想方式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