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蒙特梭利】彩虹沙盤 書寫前練習 小肌肉訓練 含教材分享

如果你有一個少於一歲的小寶寶,相信你對「小肌肉」這個字絕對不會陌生,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回健康院檢查時,健康院姑娘都必然會查問或檢查。

如果你有一個少於一歲的小寶寶,相信你對「小肌肉」這個字絕對不會陌生,因為每隔一段時間回健康院檢查時,健康院姑娘都必然會查問或檢查。   個人認為小肌肉一直被過份強調,令大家都快要忘記它一個好朋友-「大肌肉」!嬰兒是先學爬、企、走,再去學拿筆、綁鞋帶。     記得一歲左右的小白白,那時他還未對串珠、拼圖等小肌肉玩具表現出太大興趣。當時他最感興趣的竟然是走樓梯,好吧,作為父母也只能「Follow the child」。直到最近,他才漸漸對這個比較靜態的玩具感興趣,所以我們認為是時候為他預備一個合適的機會和環境,讓他發揮下小宇宙~   彩虹沙盤-書寫前預備:     材料: 1 蒙特梭利托盤/任何托盤 2 沙/鹽/動力沙/幼鹽/麵粉/糖 3 彩虹色紙一張    !!!!~按我到網站下載~!!!!   因為Un太家中沒有動力沙,但又不想用糖和麵粉,便隨手用了粗鹽,但可視性一般,建議大家用返幼鹽。     沙盤遊戲是一種很有趣的遊戲,鼓勵孩子在玩的過程中探索與情緒釋放,撫觸沙子的過程中除了得到充分觸覺感官刺激,也促進心理健康。大一點的孩子,家長可以要求他畫出不同的線條或形狀,甚拿着26個字母來臨摹,作為書寫前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