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流感殺到】小兒感冒後 止盗汗湯水 網上食譜實測 | Un太

感冒高峰期又殺到埋黎喇)))))大家打曬流感針未?

感冒高峰期又殺到埋黎喇)))))大家打曬流感針未? 未打就要快,因為流感針需要一個月後才能真正在體內發揮保護作用。白白於十月中接種了流感疫苗,偏偏過了不足一星期便開始感冒。大概是因為今年開始上學,身體開始接觸各類型病菌。今年他感冒過後、竟然會不斷盗汗(標冷汗)。明明整個頭都濕濕的,但頸背、手和腳卻是冰冰的。本想着帶他看中醫,但故念着他最近已經喝了不少西藥,最後還是決定自己煲湯嘗試幫幫他。 自問對中藥及湯水不太了解,於是在 「芳姐保健湯餸」的其中一個留言中,找到這個食譜:         Un太便按這個食譜去藥房買材料的時候,藥房的職員建議我將「浮小麥」由5錢改為一両,以增加藥效。因此,最後食譜便改為「青仁黑豆」和「浮小麥」各一両。             另外因為家中的「南棗」品質較次,怕功效不夠顯著,所以又順手多放幾粒,如果家中有靚「南棗」,便不必額外再增量。             首先,將瘦肉切薄片、然後「飛水」。 記得,必須先落肉再開火煲,以保存肉的營養。           瘦肉飛水時,不要煲過頭,要在水大滾前拿出,稱之為「跑活水」。             「飛水」後,將所有材料洗淨,連同煲肉放煲內,加三碗水。青仁黑豆不用發泡,直接煲就得。           將三碗水煲至約一碗水,即成。           順手將封塵已久的Staub碗拿出來上上鏡哈哈!別以為湯水黑黑的,一點也不難喝!         同場加映:JcoNat雅和然 原生除菌液         唔講唔知,原來冬季仲係腸病毒爆發嘅小高峰。最近青衣有間幼稚園因為爆發急性腸胃炎而見報,其實5歲以下的小童由於抵抗力較低,容易感染腸病毒同埋手足口病,所以作為家長,真係由年頭到年尾都要提高警覺!小白白之前都試過因為去完波波池後忘記洗手進食,就中咗腸病毒痾咗差不多一個星期,痛心死阿媽!         JcoNAT 「原生除菌液」通過國際驗證,有效殺滅EV-71腸病毒及H1N1 甲型流感病毒,成分HOCl 更被美國FDA 及日本厚生省認證為「食品級除菌液」,而且不含酒精、香料及防腐劑,孕婦、初生嬰兒、G6PD及濕疹人士都可以安全使用。如果有追開Un太的讀者便會知道,Un太自從兒子出世開始便一直使用JcoNAT 「原生除菌液」。而家,Un太每個手袋中都會放一枝JcoNAT 「原生除菌液」,以免因為忘記帶出街,而令白白再次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