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教材下載】冠狀病毒的社交故事(Social Study)

世界各處包括香港也在爆發冠狀病毒肺炎,碰巧遇上農曆新年又沒法避免可能要帶着孩子去人多地方。小朋友年幼未必能理解為什麼要帶口罩,為什麼不能去這不能去那。

世界各處包括香港也在爆發冠狀病毒肺炎,碰巧遇上農曆新年又沒法避免可能要帶着孩子去人多地方。小朋友年幼未必能理解為什麼要帶口罩,為什麼不能去這不能去那。 剛好今天媽媽谷內收到一篇文章,啟發我用圖片去教導白白現在香港以至整個社會正在發生的大事。這類教材叫「社教故事」(Social Story),本來是專為自閉症兒童種設計的教材,但這種形十式的教材其實也很適合文字理解不通的小朋友,即使是能看懂文字的小孩也同樣適合。 我將教材整理成PDF檔,只需要用「小冊子」模式雙面打印下來就OK 首先,最近流行一種名為「冠狀病毒」的病,很多人感染後傳染給其他人,這個病會一個傳數個,數個再傳給很多個   我們身邊的地方以及香港有很多人感染了病,不少人進進了醫院(誇張法),就像這個小朋友一樣   這個病會通過飛沫傳染,所以我們要戴上口罩,否則就會病病   我們的手也會有病毒,會通過接觸而傳染,所以我們要經常洗手       這個假期我們要避免去太多的地方,儘量留在家中 如果要去人多的地方,所有人都必須戴上口罩。   教材下載後,可以用騎馬釘釘裝好。如果家中無騎馬釘書機,就用普通釘書機,釘的時候下面放一塊擦紙膠墊住,即可。 想下載教材的,請到wordpress文章內下載 !!   **文件圖片來自網絡,文件版權歸Un太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