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全城陷入搶購潮!港大教授影片教學自製酒精搓手液方法!

全城陷入搶購潮!買不到酒精搓手液怎麼辦?港大教授影片教學自製酒精搓手液方法~

全城陷入搶購潮!買不到酒精搓手液怎麼辦?港大教授影片教學自製酒精搓手液方法~ 武漢肺炎 令全城恐慌,為免「中招」,市民四處搜羅防疫用品,當中以口罩和消毒用品的缺貨情況最為嚴重。   日前,香港大學藥理及藥劑學系胡偉康教授推出影片,親授兩個受世界衛生組織認可的自製酒精搓手液配方,買不到酒精搓手液的媽媽快來學一學! 自製酒精搓手液步驟: 1. 加入96%乙醇(Ethanol)80毫升 或 99%異丙醇(Isopropyl Alcohol)75毫升 2. 加入甘油(Glycerol)1.45毫升 3. 加入3%雙氧水(Hydrogen Preoxide)4毫升 4. 加入蒸餾水或經過濾的凍滾水至100毫升 5. 把材料攪勻 6. 倒入盛載完成品的容器內,放置72小時 注意事項: 入樽後需存放72小時方可使用,保證製作期間或樽內的微生物都被消滅 < >放在遠離火種的位置,亦避免放在小朋友可取到的地方可使用玻璃瓶或PE膠樽 (polyethylene glycol) 作盛載完成品的容器 閱讀更多:【武漢肺炎】搓手液勿亂搶!醫生:避免含有異丙醇 影片亦有說明,如買不到96%乙醇或99%異丙醇,可以用一般75%濃度的酒精,直接加入甘油和雙氧水攪勻,跳過加入蒸餾水的步驟。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各位媽媽,即使用了酒精搓手液,也要記得勤洗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