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湖北省31歲孕婦患「不明肺炎」,12日惡化死亡。單親爸爸擔憂難與幼女解釋。

湖北省31歲孕婦患「不明肺炎」,12日惡化死亡。單親爸爸擔憂難與幼女解釋。

湖北省31歲孕婦患「不明肺炎」,12日惡化死亡。單親爸爸擔憂難與幼女解釋。 據《澎湃新聞》報道,大陸湖北一名31歲女子翁秋秋(化名),7日曾至菜市場買菜,同月9日出現感冒症狀。當時未有就醫,但在當日驗出懷孕。豈料隔天出現頭痛、喉嚨痛等症狀,更發燒至攝氏38度多。與丈夫陳勇(化名)一同就醫,醫生表明是普通感冒症狀,他們拿了藥便回家。   陳勇透漏,自己當時知道武漢出現傳染性肺炎的消息,但因所在的黃崗市未有感染病例,所以未有想太多。 閱讀更多:全球趕研製疫苗 袁國勇:需時以年計 妻子就醫後病情未見好轉,晝夜咳嗽難眠,隔日陳勇再帶妻子求醫,但數間醫院都以不同理由把他們轉走。直到晚上轉到武漢一家三甲醫院,「醫生跟我說我妻子是病菌感染,肺部全都變白了。」   11日凌晨,翁秋秋被送入急症室搶救,繼而被送進重症監護室,自此之後陳勇便未有見過妻子一面。醫生指她的病情極其嚴重,需轉用收費高昂的醫療機器,每天的治療費逾兩萬元人民幣,但不能保證痊癒,痊癒率甚至少於10%。   陳勇積極籌款予妻子治病,但只籌到4萬多塊錢。後來,更得悉妻子病情急速直下,手腳組織壞死,全都發紫。   1月21日中午,陳勇的借款和積蓄都已用光,與岳父母商量後,最後忍痛簽下放棄治療同意書。1小時後,妻子宣告不治,死亡證明的死因寫著:「重症肺炎、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同晚被送往火化。   陳勇一邊承擔巨額欠債,一邊承受無法救活妻子的內疚感,還要擔心自己跟其他家人被感染,他訴說今年的新年讓他心痛不已:「女兒太小了,理解不了,有時她問媽媽哪兒去了,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