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抗疫期間,連生活模式都要改變了。

因為疫情關係,很久已沒有外出去玩。在家中總是百無聊賴,悶到發慌。因此,由年初一開始,為了解悶,每天都會睇電視。其實之前都會電視,但不會這樣長時間。

因為疫情關係,很久已沒有外出去玩。在家中總是百無聊賴,悶到發慌。因此,由年初一開始,為了解悶,每天都會睇電視。其實之前都會電視,但不會這樣長時間。 一星期過去,肥b開始習慣成自然,一起身便要開電視,甚至晚上亦不願睡覺要睇電視,為此每晚也大喊一場,就像回到百日哭的階段,還要大吵大鬧,撞頭發脾氣,喊到零晨才願訓覺。 爸爸媽媽真的感到心力交瘁,到第十天問題仍然持續出現。我們認為有很多可能性,或許是因為日日留在家中實在太悶,又可能是睡前玩得太興奮? 最後,我們決定試試戒電視。 剛開始,肥B很不習慣,一早起身便嘈著喊著,我們一直堅持,並改為帶他到樓下散步。看看花花草草,活動下心情亦很快平復下來。 接著便是將玩具整理一下,有很多玩具肥B已經沒有在玩,我們亦全部收起,留下少量的。必要時,開一些新的玩具轉移視線。幾天後,肥B晚上睡覺情況開始轉好,漸漸地他好像忘記了開電視這件事。 其實有很多文章也分享電視對小朋友成長的影響,其中一篇解釋道:由於長時間被電視熒幕過度刺激,現實世界的事物自然會顯得又緩慢又沉悶,小朋友亦變­得難以專注,同時亦可能會出專注力失調、過度活躍­、沮喪、暴躁等問題。 的而且確,這段日子,我們發現肥B亦慢慢地轉變,他會主動跟我們說話,生字,短句,過往,我們從未聽過。同時,現在他能與我們交流,簡單表達他的一些想法。也能夠接收我們一些簡單的指令。 雖然在這個時間我們大人有時真也感到非常百無聊賴,但看見bb的進步,一切也值得。     p>#Alvin媽媽 #親子 #blogger   ♡育兒方法沒有一個是最好※ 只有最適合自己️♡ 終生學習×互相尊重×互相欣賞 ️♡ ♡80後在職媽媽️Alvin媽駐站部落客♡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香港媽咪幫駐站Blogger / On!爸媽駐站Blogger /uBabyMagazine Blogger/mami 親子日常Blogger /Sunday Kiss/香港01/親子集合Tagmum 專欄作家 歡迎關注我們唷!! 【Facebook】 【Email】 【IG】    【Mamibuy.Blog】 【ESDLIFE.Blog】 【oh!爸媽.Blog】 Alvin媽駐站部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