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孕婦須知】防菌防病毒!孕媽媽口罩如何戴?

武肺炎擴散全球,導致人心惶惶、大家不戴口罩不敢外出,更少出入公共場所!遑論在肚內有新生命的孕媽媽了。那麼,孕媽媽口罩到底該怎麼戴、怎麼挑呢?

武肺炎擴散全球,導致人心惶惶、大家不戴口罩不敢外出,更少出入公共場所!遑論在肚內有新生命的孕媽媽了。那麼,孕媽媽口罩到底該怎麼戴、怎麼挑呢? 一個口罩不能永遠戴下去,否則只會越戴越壞!因為空氣中的細菌、口水、粉塵都會黏附到口罩上,因此專家建議,如果感到口罩品質下降了或有異味,就表示需要更換一個新口罩了,咁樣就唔會令口罩成為有害物質與口鼻有親密接觸的途徑!而如果帶口罩時造成不適,也千萬不能再繼續使用,咁樣反而不能保護而傷身! 口罩清潔 想讓口罩的壽命增長也有其保養方法。比如說在不用時,應疊好放入乾淨的信封或保鮮袋內,並將緊貼口鼻的一面向裡折好,塞入口袋或直接掛在脖子上都是的錯誤示範喔!  如何選口罩 一般而言,不建議孕媽咪戴過厚、過緊既口罩,以免孕期間因分泌、子宮增大往上壓迫膈肌,減少胸廓體積以致更易氣喘的孕媽媽呼吸困難、缺氧,而係戴口罩的時候,若感到胎動過多或過少,孕媽咪也應儘快摘下口罩、到空氣流通及人流較少的地方深呼吸一下,才不會影響到肚內BABY的健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