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5分鐘自製教材,簡易教識孩子綁鞋帶

近來我買了對新波鞋,鯨魚表示想要,但問題是童裝款需要綁鞋帶....好吧!趁著抗疫假期兼快要升小,跟鯨魚訂下目標—學識綁鞋帶。

近來我買了對新波鞋,鯨魚表示想要,但問題是童裝款需要綁鞋帶....好吧!趁著抗疫假期兼快要升小,跟鯨魚訂下目標—學識綁鞋帶。 非常時期總不能夠在家中拿對外出鞋來學習吧! 加上趣味性不足,小朋友很容易分心,所以我利用了在家中方便易找到的廢料,自製綁鞋帶教材。   想孩子快快學懂綁鞋帶,原來都有要訣的~ - 自製教更投入材更易令小朋友受落,玩遊戲draw attention,讓小朋友為鞋子graphic畫畫貼紙加添裝飾 - 綁繩要夠柔軟,不能太粗,小手肌能控制的繩最好,例如絲帶 - 用兩隻不同色的綁繩綁為1條,容易指示小朋友綁繩結步驟,加深理解 - 有需要時可用口訣加強記憶:兔子長出長耳朵,繞過樹幹,跳進洞裏,再拉緊 教材製作: 材料:膠file/紙皮(夠挺身的材料均可)、2條麻繩/絲帶 製作: 1. 列印並剪出Die Cut鞋子Graphic (在FB原帖留言即PM) 2. 鞋子Graphic貼在膠file/紙皮 3. 穿上麻繩/絲帶即可 這一天,鯨魚快快手學懂了綁鞋帶,我要破費買對新波鞋給她... 希望以上實用資訊,可以幫到大家!! 更多親子分享,請Like & Follow 鯨魚家姐‧蝦子細佬Facebook 同IG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