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正向教導寶寶~寶寶亂擲東西有原因!!

劉b很喜歡把東西扔掉或倒掉,撿回了他又扔。不撿起來他又在哭鬧。有時真的令我很抓狂,但下一秒又在後悔了。

寶寶正在學習,不是故意搗蛋 劉b很喜歡把東西扔掉或倒掉,撿回了他又扔。不撿起來他又在哭鬧。有時真的令我很抓狂,但下一秒又在後悔了。 >> 先了解寶寶背後原因 「扔」的動作是有意識的,他能控制自己的小手,代表他擁有手眼的協調能力。能夠張開手,放開手,也代表他在學習控制肌肉與力道。 但的確係懊惱,可以怎麼辦?漸漸我們開始找到辦法了~~ 首先: 1) ⚠阻止危險的東西 ~ 2) 讓寶寶知道什麼是能扔的  明白哭鬧是寶寶的溝通方式  寶寶得不到想要的東西,總會難過,但我們得保持平穩的語氣及動作,讓他覺得被重視,被理解。 不講道理,那就轉換環境 我會把劉b放在地板上,讓他盡情扔東西,反正在地上,我用不著去撿。 請寶寶參與收拾 告訴寶寶什麼是能扔的,例如:玩具要扔到籃子裡,尿片要撿到垃圾桶。這些參與除了讓他享受投擲的感覺,也可以教導孩子建立規矩及正向行為。 把投擲變成遊戲 寶寶也是三分鐘熱度的人,當他的擲東西行為已經產生厭悶,他就不會理會我了。 #寶寶教會我的事 #正向教育 #繪本 #絵本 #drawingoftheday #babylaudaily  —————————————- FOLLOW US! IG: @babylaudaily Illustration : @pitkallery Facebook專頁:Babylau Daily~劉B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