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程程的超失敗米糊初體驗!

事源有一晚剩下了一百多毫升的人奶, 貓奴表示心如刀割! 本來打算程程6個月才開始加固, 但眼看奶剩了那麼多, 反正都已經5個月多月了, 不如就讓他嘗嘗米糊吧?

事源有一晚剩下了一百多毫升的人奶, 貓奴表示心如刀割! 本來打算程程6個月才開始加固, 但眼看奶剩了那麼多, 反正都已經5個月多月了, 不如就讓他嘗嘗米糊吧? 孩子要何時才可以吃米糊呢? - 可以靠椅背坐起來 - 能抬起頭部 - 能伸手抓物件 - 對食物感興趣 - 表現出想吃的樣子 - 看見匙羹便張咀 反正程程已符合了以上幾項, 所以提早試一試也無傷大雅啦! 貓奴用的是HIPP純米糊, 眼看包裝上有提供配方奶粉的沖調方法, 心想應該人奶也是一樣吧? 所以就把人奶加熱到50度, 倒入100毫升人奶再加上10克的米糊粉, 然後…說好的會膨脹呢? 包裝上的標示感覺像是要等5分鐘, 好吧就等你5分鐘, 然後… 怎麼還是跟水一樣啊? 再加了好一些米糊粉, 情況還是沒有改善啊… 還是跟水一樣…立馬就谷歌一下, 呃… 原來人奶中有一種物質是會分解米糊, 所以只會愈溝愈稀...只有我覺得包裝上應該註明嗎? 在網上有人分享是20ML的人奶對一湯匙的米糊粉, 這比例也差太遠了吧! 而且這種沒官方建議的情況調起來令人感覺蠻忐忑的說! 最後加了好一大堆米糊粉才稍為有一點點糊的感覺,媽啊原來沖米糊都這麼難啊… 強烈建議沖米糊還是乖乖用奶粉沖比較好啊! 要用人奶也記得先用少少人奶再慢慢加上米糊粉, 貓奴這次浪費人奶又浪費米糊粉了啊, 唉!   Facebook fans page: 貓奴媽咪 Facebook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8%B2%93%E5%A5%B4%E5%AA%BD%E5%92%AA-687353505070752/ IG: Ethanncats Mamidaily、Mamibuy、Ohpama 駐站作家 聯絡或合作邀請請電郵至yanyi_hei@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