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程程疫症下之仁安求診記

當小朋友踏入5-6個月,口水分泌增多,很多時也會因為未適應而出現咳嗽(瀆親)的情況。然而,程程踏入6個月後在口水大增的同時,咳的次數好像愈來愈多,而且不太像瀆到,所以安心起見還是立馬帶他求診去!

當小朋友踏入5-6個月,口水分泌增多,很多時也會因為未適應而出現咳嗽(瀆親)的情況。然而,程程踏入6個月後在口水大增的同時,咳的次數好像愈來愈多,而且不太像瀆到,所以安心起見還是立馬帶他求診去!   適逢復活節假,大部份診所都沒有開門,所以還是選擇去仁安急症室求診。時隔多門程程終於可以出門,眼見他乘車時眼不停望著外面的風景很興奮的樣子,心真的不太好受,到底何時再可以再每星期帶他出去玩呢...   到詳仁安,先要在門口填寫申報表,大概就是有沒有外遊、發燒、咳、氣促、腹瀉,也要量度體溫。由於程程有咳嗽徵狀,所以我們一家都要隔離處理,填表後直接到隔離區的分流站,登記亦在裡面由護士進行,然後就是問症、量體溫體重心跳和含氧量。分流後需要到大樓外的一個隔離區等候,沒有空調,只有幾張椅子,每張相隔一段距離,夏天大概會熱得不要不要的。 護士親自過來再請我們去見醫生,其實過程也不算太久,大概是人不多吧,但由於程程有咳,所以不能進行任何影像診斷,也不能住院,仁安也沒有肺炎測試...只能看醫生後取藥就走,若不是因為假日的話,還是與家附近的診所無異啊...(還節省了診金和打車錢,由於程程是隔離個案,除了五百元診金還要多加一百元的隔離費...)   見醫生就跟平常的沒分別,所以其實還是家附近的診所好啊!醫生表示程程有點鼻水,吃個藥大概就會好。話說由我說要帶他看醫生開始他就沒咳過,然後程爸說他一出醫院門口就開始咳了(扶額)!見醫生後,我就去大堂等,程爸就帶程程回隔離區,大概等了十分鐘就先繳費後取藥,盛惠六百四十二個大洋,完! Facebook fans page: 貓奴媽咪 Facebook link: https://www.facebook.com/%E8%B2%93%E5%A5%B4%E5%AA%BD%E5%92%AA-687353505070752/ IG: Ethanncats Mamidaily、Mamibuy、Ohpama 駐站作家 聯絡或合作邀請請電郵至yanyi_hei@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