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零失敗】超簡易甜品 水果果凍蛋糕

莫莉的手殘廚房又來喔!! 為什麼叫手殘廚房呀, 因為連我地獄廚神都整到的, 在座各位一定OK, 我做的都是零失敗親子料理!

莫莉的手殘廚房又來喔!! 為什麼叫手殘廚房呀, 因為連我地獄廚神都整到的, 在座各位一定OK, 我做的都是零失敗親子料理! 最近天氣真的好熱呀!所以做了果凍甜品, 賣相好看又透心涼的水果果凍蛋糕~ 上層是荔枝味果凍混水果、下層是益力多, 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做呀! 材料: 羅拔臣荔枝味啫喱粉 2盒 羅拔臣魚膠粉1盒 新鮮水果 或 罐頭水果 益力多4枝 (不用益力多, 可用牛奶, 煉奶, 椰汁等代替) 做法: Step 1. 荔枝味啫喱粉2盒 混入 2湯匙魚膠粉 Step 2. 用2碗熱水將啫喱粉和魚膠粉攪溶、放涼 Step 3. 將粒狀水果放入圓型器皿 (我用的是做蛋糕不秀鋼模) Step 4. 加入已放涼的荔枝味啫喱粉、倒7-8分滿,放雪櫃雪2-3小時 Step 5. 魚膠粉2湯匙加少量熱水攪溶、加入4枝益力多 (tips: 益力多放至室溫,凍益力多會凝固魚膠粉) Step 6. 從雪櫃取出已凝固的水果啫喱, 不要脫模 Step 7. 將已混入魚膠粉的益力多倒入水果啫喱器皿內 Step 8. 放雪櫃雪最少5小時查向有否凝固、或直接雪過夜 Step 9. 確保凝固後可取出脫模,完成 以上份量是我隨性調校,其實沒有硬性一定要跟,總之就是用魚膠粉把荔枝角味啫喱粉和益力多凝固就成,像做啫喱糖的做法就可~   製作完成小寶哥一直說好靚好靚! 當然也好吃呀, 透心涼! 追蹤文章更新: 親子育兒 X 生活品味 X 旅遊美食 X 全職媽媽生活日誌 & 鳥寶日常 最近有玩IG, 歡迎追縱: moneilife 跟著莫莉過生活 facebook 請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