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第一次playgroup。慢慢變勇敢。proud of u

我大仔基本上除了去健康院打針、4個月時外出2-3次吃晚飯,都是足不出戶。

我大仔基本上除了去健康院打針、4個月時外出2-3次吃晚飯,都是足不出戶。   現在他接近1.5歲,開始長大,我怕他不外出接觸,他會有社交障礙及容易害怕陌生,於是讓他上playgroup上試堂。   因為第一次,還是找可試堂、在家附近及不太貴的先試試兒子反應。一去到我覺得他想哭了,當探完溫度、洗手後,我們逗留在遊戲區,他竟然哭了,我跟他玩玩具他沒反應,只在哭及把我抓得緊緊的。我知道他害怕了,他什麼也不敢。我安慰他一下。   之後是時候上堂。他不願意去玩,有小朋友撩他,他也在哭,我只好帶他坐在一旁觀察。原本我打算成堂都陪他觀察,怎料他開始勇敢坐埋圍圈,老師派樂器時他也有玩。我竟然心裡有點感動,也有點眼濕濕的。   到收拾玩具時間,其他小朋友會主動走向老師那邊放玩具,他就坐在原位,老師給他收拾藍,他會自己放。但我覺得他已有進步,就慢慢來吧。 之後玩沙鎚,他終於主動向別人碰碰沙鎚,開始投入了,我也放心。   到messy play, 他已經不害怕,還玩得投入,我之前擔心他社交問題都消除了。 下課後他主動自己玩玩具,也跟其他小朋友接觸,媽媽見到他由害怕,再慢慢嘗試融入,之後投入,及後主動接觸人,這一小時真是百感交集。 今次試堂在觀塘,雖然地方大算大,設施也不是新簇,但老師很不錯,會留意學生發展。我也喜歡課前有遊戲地方先讓小朋友投入及課堂不太學術性為主。個人覺得不錯的,先比較多幾間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