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帶小朋友認識自然生態 -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近來經常發掘一些新鮮嘅戶外地方同小朋友走走,今次就同亨亨柔柔齊齊到位於香港大學後山的「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近來經常發掘一些新鮮嘅戶外地方同小朋友走走,今次就同亨亨柔柔齊齊到位於香港大學後山的「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於2008年由環境保護署及香港大學合作成立,中心嘅三座建築物前身為水務署職員宿舍,現為一級和二級歷史建築,並已活化為環境探索基地,集展覽、生態導賞與環保工作坊於一身。   我哋選擇由香港大學站步行至教育中心,沿途可以跟小朋友順道參觀一下香港大學。到達帕立基學院後,沿路牌上山,經過數級樓梯之後,終於到達了! 呢度簡直就係一個鬧市中的後花園,白色的小屋很有歐式風情,拍出來的照片很有渡假的感覺!   其中一所歴史平房為中心展覽廳,除左介紹龍虎山的歷史、生態、地質與人文故事的恆常展覽外,亦會不定期舉辦主題展覽。進入展館門口,首先會見到好多不同的標本以及圖書,進入展館前職員會先量度體溫,然後也詳細的為我們介紹。而門口播放著晚上花園情況的影片,先知呢度係野豬出沒地!   ^不同有關自然生態的書藉   ^放大鏡下的昆蟲標本     ^認識歷史   ^按下不同動物會發出不同叫聲       屋前的生機池有小蝌蚪和植物,而花園則種植了不同的花卉樹木,吸引唔同種類的蝴蝶和雀鳥,可以同小朋友親親大自然,認識一下不同的動植物,享受寧靜悠閒及鳥語花香。    ^生機池   ^有好多怕羞草     ^第一次見到辣椒樹 ^蘆薈       只需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由一個石屎森林到達小小的後花園,讓小朋友學習自然生態及歷史知識 ,實在係一個不錯的親子好地方!       如果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前往龍虎山郊野公園,欣賞不同的生態及歷史遺跡松林砲台!   *********************   龍虎山環境教育中心 地址:香港半山旭龢道50號(近大學道入口) 電話︰2975 9031 https://lungfushan.hku.hk 交通: 巴士:13號 由 中環大會堂 至 半山旭龢道總站 (5分鐘步行距離) 綠色小巴:3號 由 國際金融中心 至 半山旭龢道 (5分鐘步行距離) 港鐵:香港大學站A2出口 (15分鐘步行距離) 費用:全免 開放時間: 星期二、四至日:上午 10:30 至 下午 5:30 星期三:上午 10:30 至 下午 2:30   ============== 四月媽媽手記 FB: http://facebook.com/april.mamama IG: http://instagram.com/april.mamama Email: aprilhui4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