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鹿頸 好玩的輕郊遊點

早前被媒體的 #芒草 報導吸引,看到 #鹿頸 也有 #蘆葦草,於是又再去我們喜歡的鹿頸了。

#好玩的輕郊遊點 #還沒有變黃的蘆葦草 早前被媒體的 #芒草 報導吸引,看到 #鹿頸 也有 #蘆葦草,於是又再去我們喜歡的鹿頸了。 我喜歡鹿頸,因為 #十分易行,風景優美,而且遇對時間,還會看到 #美到令人難忘的日落小火子喜歡鹿頸,因為那邊有 #紅樹林,可以看到 #彈塗魚,這個紅樹林就在路旁,而且印象中我們只有在這裏遇到彈塗魚,是小朋友難得的一個生態課。 如果打算比小朋友行落水,最好準備水鞋同多一雙襪,家長亦要看顧小朋友啊! 今次的行程是由 #鹿頸至谷埔,我們 #自駕 就把車泊在茶座(發記士多) 附近,或者可從粉嶺乘小巴 56k前往。由茶座出發,有需要的可先買飲料或上洗手間。 穿過一小段平坦的山路,很快就可以看到海,風景已十分漂亮。 起點便已有紅樹林,我們先前往今次的終點 #鳳溪村 回程再讓小火子捉捉彈塗魚再睇埋日落。 離開紅樹林,繼續往前走便是樓梯,這段已是 #全程最高難度,小火子一鼓作氣地很快便爬完樓梯,我有點累,等等我⋯ 上完樓梯會經過一片林蔭,這個位置都很美呢。 平坦易行 欣賞沿途風光 走完樓梯,很快便會看到 #家盈茶座,可以去歇腳及吃碗 #豆腐花,但我們今次沒有停留,就繼續前往 #鳳溪村 附近的 #蘆葦田。這邊也是平路,沿途也是海景,首先可以去 #燈塔打卡,沿途也有些小石灘,有爸爸教小孩擲石頭,滿溫馨的。   還未變黃的蘆葦田 我由燈塔前往 #蘆葦田 其實也不遠,因為只有一條路,葦蘆田就在 #啟才學校 附近,可惜蘆葦要10月底才變黃,所以我覺得沒有很漂亮,還好沿途風光已經夠美,就在旁邊茶座吃完豆腐花,就回程了。   捉彈塗魚及賞日落 在爸爸的賣力陪玩下,今次捉到了幾條彈塗魚,不過我們說好了,離開的時候一定要把它 #放回海洋,給牠們回家啊!在紅樹林待了一會,剛好日落,也是時候回家了。 溫馨提示,鹿頸接近 #邊境,大家要小心電話會 #連接漫遊,產生額外收費,不過萬一因為郊遊而產生漫遊收費,只要電訊公司查到我們沒有出境,還是會豁免收費的。 謝謝收看,如果喜歡貓町媽媽的文章或想觀看更多親子玩樂情報,歡迎到訪貓町媽媽的Facebook專頁: <貓町媽媽 親子 玩樂 扮靚日誌> https://www.facebook.com/catdingmama/ 加我IG: catdingmama https://www.instagram.com/catdingmama/?hl=zh-tw 輕郊遊 #鹿頸 #未變黃的蘆薈田 #紅樹林 #彈塗魚 #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