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如果不抱睡,孩子會沒有安全感嗎?

關於抱搖睡有個迷思,是爸媽認為這樣才能帶給孩子長期的安全感。好眠師聽過非常多的爸媽,告訴我自己的孩子是高需求,如果沒抱著睡就會哭鬧,會沒有安全感。

關於抱搖睡有個迷思,是爸媽認為這樣才能帶給孩子長期的安全感。好眠師聽過非常多的爸媽,告訴我自己的孩子是高需求,如果沒抱著睡就會哭鬧,會沒有安全感。 關於抱搖睡有個迷思,是爸媽認為這樣才能帶給孩子長期的安全感MediLASE價錢。 好眠師聽過非常多的爸媽,告訴我自己的孩子是高需求,如果沒抱著睡就會哭鬧,會沒有安全感。其實從孩子的角度來看,當孩子有時候醒來是在爸媽懷裡,有時候在床上,沒有統一的作法會讓寶寶混淆。寶寶注重秩序和熟悉感,照顧者要儘可能提供一致性的作法,不要讓孩子摸不著頭緒,不知道你何時會走掉。這種無法預知照顧者會不會在身邊的狀態,有時候會延伸為「頻頻夜醒,確認爸媽在身邊」或是「抗拒入睡,害怕睡著之後照顧者就不在了」 講現實點,我們不是古代貴族,有人專職24小時照顧孩子,很難一直抱著孩子睡覺,不用做其他事情啊!另一個影響因素是我在學習正念睡眠時,所意識到的。有些寶寶之所以被認為「高需求」,是因為父母的內心有「寶寶要被抱著才能睡」、「如果哭泣就會造成心理傷害」的信念包包面。 我在諮詢時發現,某些被認為很難搞很難睡的孩子,並非真的難睡。只要提供適合的環境、作息和入睡方式,當養成習慣之後,他可以睡得比其他孩子還要好,白天更愛笑且有精神。 這類型的案例常常是因為爸媽有「如果沒有我,孩子無法入睡」或者是「哭泣等於被遺棄」的信念,這些信念像是種子一樣長在我們心中,成為育兒的恐懼和阻礙。在我們面對孩子的睡眠問題時,就會直接連結「孩子是因為沒有安全感,才會睡不好」的想法thermage 價錢。 看到育兒版上有關於睡眠問題的討論,常常在還不知道文主實際的問題時,都會有人留言「寶寶睡不好,就是因為沒給夠安全感啦。」這樣的觀念像木馬程式一樣藏在很多人心中,也間接造成新手爸媽無形的壓力。彷彿這些爸媽做得還不夠,沒有提供足夠的安全感,才會讓孩子睡不著,真的是沒有必要再苛責已經睡不好的爸媽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