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遊|鄉郊藝術.一見傾心的「坪輋壁畫村」

今天公眾假期,小猪走訪了一條純樸及富有藝術色彩的小村落「坪峯壁畫村」。其實在很早以前我就透過電視節目「大叔去那兒」得知這個地方。而且我還得知這條壁畫村的參與規劃原來是我中學時的師兄,真的大讚啊!

今天公眾假期,小猪走訪了一條純樸及富有藝術色彩的小村落「坪峯壁畫村」。       其實在很早以前我就透過電視節目「大叔去那兒」得知這個地方。而且我還得知這條壁畫村的參與規劃原來是我中學時的師兄,真的大讚啊! 壁畫村雖然可供參觀的地方並不大,但每一處都能看到驚喜。   壁畫村位於坪輋坪洋村內的其中一條村巷。於粉嶺站A2出口處乘綠色專線小巴52k,車資$6,車程約十分鐘; 於九記士多下車後,沿左邊路直入便能抵達。 一直走進去,首先會看到這幅漂亮的黄色壁畫。     沿路也設有路牌指示。由於壁畫村地點不算便利,所以遊人都比較稀少。       地面、樓梯級、牆壁上及居民的房子周圍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壁畫。         地面上的可愛壁畫是導遊,跟著它繼續向前走,便能看到更多漂亮的作品。           這裡還有用汽水罐子製成的風車,微風吹過來時閃閃發光,好不漂亮!既環保,又特色!         慢慢的走著,然後我們來到了壁畫村的主要中心地帶和壁畫房子的拍照景點,充滿了趣味色彩。 這裡還有一個用雪櫃製造的“情深留言雪櫃”,真的很有創意!     繼續跟著地面圖畫指示繞了一個圈,一邊逛、一邊拍,原本可能不起眼的地方因為壁畫而引起注目。     我們慢慢的閒逛著大約一小時,有些地方因為太多人,都不好拍照,可能會有一些遺漏的壁畫還没拍到,大家不妨四處看一下,或會發現更多驚喜啊!     還有大家要注意,這裡都是有居民居住的,雖然他們是非常歡迎遊人來造訪,但大家要輕聲細語,請勿喧嘩,不要干擾到居民的生活啊! 如果你跟我也一樣喜歡這些文青、小清新風格的地方,就趕緊帶上你的相機出發吧! 温馨提示:鄉郊地方,蚊蟲較多,緊記做足防蚊措施。       聯絡電郵:yauvanessa@yahoo.com   追踪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