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滋潤養顏調理湯品|木瓜雪耳石崇魚湯●合1y+

乾燥的秋冬最適合喝湯水了,這款湯水老少皆宜,滋潤還鮮美~它就是木瓜雪耳石崇魚湯了!

乾燥的秋冬最適合喝湯水了,這款湯水老少皆宜,滋潤還鮮美~它就是木瓜雪耳石崇魚湯了! 木瓜雪耳石崇魚湯 材料:3-4人份量 石崇魚 兩條 瘦肉 約二十多元 中木瓜 一個 雪耳 一棵 南北杏 數十顆 薑片 四片 鹽 適量   步驟: 1.木瓜洗淨去皮切件備用 2.雪耳浸軟切小朵 3.瘦肉汆水 4.石崇魚洗凈,小心魚頭上和背頂上的剌,以免剌傷 5.鍋内放油放薑片 6.放入石崇魚兩面煎黄 7.煎好的魚,一次加足水煮15分鐘,然後將魚放入魚袋後加入餘下材料開始燉煮,中大火燉煮20分鐘,再轉小火燉煮約1小時。 石崇魚易於消化吸收,於手術後出院及休養期間必喝,會很快復元的,另一方面幫助傷口癒合,例如開刀生產的產婦。 有健脾,活血通絡,温中下氣之功效,對虛弱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媽媽燉煮石崇魚湯,可補虛通乳;小朋友喝了亦可增加免疫力。 石崇魚肉嫩味鮮,尤其適於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我個人覺得比没有一般魚過重的魚腥味道,這次配搭上木瓜雪耳,具有較強的滋補養顏作用,非常適合這個乾燥天氣,特别合一家大小食用。 不過此魚非長期有得出售,價格不算平宜,如果路過魚檔碰巧遇上,就買來煮湯滋補一下啦!               歡迎追踪我更多育兒生活分享↓ 80後媽媽玩樂札記 聯絡電郵: littlelittlepork@gmail.com